金点言论 2017-12-28 20:45:04

怀疑国家司法机关 钱宝网的“死忠粉”是怎样一个群体?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钱宝网的事情传得很是热闹,现在网上的焦点已经不是这家公司为何能活这么久,是怎样的诈骗手段以及骗了多少人多少钱,而是一些至今未能醒悟的用户群体。明明老板自己投案自首了,这些“宝粉”们却还不相信,兀自沉浸在自己或者说雷哥给他们“创造”的世界里无...

钱宝网的事情传得很是热闹,现在网上的焦点已经不是这家公司为何能活这么久,是怎样的诈骗手段以及骗了多少人多少钱,而是一些至今未能醒悟的用户群体。明明老板自己投案自首了,这些“宝粉”们却还不相信,兀自沉浸在自己或者说雷哥给他们“创造”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以往我们总说脑残粉的可怕,因为为了爱豆可以不要三观,或者三观扭曲。即便是爱豆吸毒、犯法、在投资市场兴风作浪侵害他人利益也都是情有可原甚至压根没有错。而且他们气势如虹、“义正言辞”,为爱豆赴汤蹈火,奋不顾身。一般来说,在网上遇见,我都退避三舍,不敢与之理论。

怀疑国家司法机关 钱宝网的“死忠粉”是怎样一个群体?

如今,钱宝网的部分用户也让我感受到了这种“气势”,他们对于“雷哥”维护的态度也让我愕然。被洗脑或者失去正常思维能力的这群人,让我也见识到了一股别开生面的力量。

在实际控制人被公告天下已经投案自首的今天,钱宝网的官方微博还在更新内容。当平安南京发布张小雷自首的微博时,“宝粉”们因为发布的手机由安卓系统变成苹果而质疑消息的真实性,并断定账号被盗,拒不接受事实。当各大媒体曝光该消息的时候,还有用户义正言辞为“雷哥”正名(如下)。

怀疑国家司法机关 钱宝网的“死忠粉”是怎样一个群体?

根据这位“爆米花”所说,这是公安机关在逗你玩?

怀疑国家司法机关 钱宝网的“死忠粉”是怎样一个群体?

事实上,钱宝网和其他P2P平台稍有不同的是,该平台不仅是融资借款这么简单,它还注入了“社交化”的新鲜血液,自称是“社交化+移动电商为主体的交易平台”。其运营模式是,用户注册成为会员并缴纳保证金后,到“任务大厅”领取诸如签到、看广告、填问卷、试玩游戏等任务,就可以获得一定收益。动动鼠标、看看广告就能赚钱,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任何正常的人都能想到,广告商的目的是想赚钱,发广告是希望能增加销售机会。而看广告的人本着赚钱的目的,广告商的目的怎么达成?根据平台规则,用户缴纳10万保证金,且保证完成“看广告”的任务,每月就能获得4000元以上收益。换句话说,广告商发广告给你看,还每月倒贴4000块钱给你?那10万个人看,意味着要花费4亿。花4亿请10万个人看广告可以产生多少收益?是广告商疯了还是你疯了?还是平台疯了?如果这么容易盈利,还要那些企业这么死命折腾干什么?

怀疑国家司法机关 钱宝网的“死忠粉”是怎样一个群体?

任何冷静的投资者,看到这种营销手段,都不难看穿钱宝网的把戏。多数明知其高风险还冲上去的人,赌的是自己不会成为最后的“接盘侠”。但有一些却真的是中毒已深。当三观已经扭曲,将错误当成正途,还大肆去“弘扬”和执行,这种错误理念会像传染病一样,以极高的速度和效率传播,一方面造成参与者财产损失(即便走得及时的参与者盈利也是靠剥夺后来者利益而实现的);另一方面不靠正当劳动去争取,而是寄望旁门左道的方法来获取财富,也将大大妨碍社会发展和经济秩序。遗憾的是,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而可怕的是有些人真的睡着了!有人说,这是他们的信仰,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信仰应该来自撒旦。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