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网站 > 行业协会 > 中国国债协会

7.5

已有0人评分

人气:17730

中国国债协会成立于1991年8月,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和注册的国家债券业自律性管理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会员由经国家批准经营国债业务的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等金融机构和其他有关国债中介机构自愿参加组成。目前协会共有机构会员182家。按会员级别划分,其中:常务理事级会员41家,理事级会员48家,一般会员94家。按行业类别划分,其中:商业银行84家,证券公司53家,保险公司及资产管理公司11家,基金管理公司15家,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6家,信托投资公司6家,其他机构8家。

中国国债协会的领导及内设机构:高级顾问刘鸿儒,常务副会长张秉国,副会长王丽丽、吕世蕴、杨政;秘书长张红力。中国国债协会秘书处为理事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内设综合部、会员培训部、研发部和信息咨询部四个职能部门。

行业协会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