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网站 > 财经门户 > 华尔街日报

7.5

已有0人评分

人气:3793

华尔街日报

其是美国乃至全世界影响力最大,侧重金融、商业领域报导的日报。日发行量达200万份。同时出版了亚洲版、欧洲版、网络版,每天的读者大概有2000多万人。《华尔街日报》新闻舆论通过尖利的笔锋净化着商业市场,正是它的舆论监督让商业公司不能为所欲为。2007年6月28日,《华尔街日报》记者和编辑拒绝上班。据悉,此举是在抗议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收购母公司道琼斯以及公司修改劳动契约的计划。据该报一名记者称,150-175名记者参加此次抗议行动。报纸在亚特兰大、波士顿、芝加哥、达拉斯及其它地方的编辑部几乎没人来上班。该记者拒绝透露他的姓名,他担心如果道琼斯被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买下后会遭到报复。但其他一些记者已经公开对默多克的收购行为表示强烈不满,认为新闻集团很可能难以保证《华尔街日报》今后的新闻报道客观公正性。

《华尔街日报》的女发言人当天表示,该报在美国的员工约有600位,在全球约有700位。记者应该会在当日下午返回办公室上班,当天的新闻报道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华尔街日报》工会主席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指出,“此次抗议决定是为显示我们深信报纸编辑工作的完整性取决于编辑部门继续保持独立性”。记者的此项行动还抗议道琼斯在与工会的劳资谈判中打算大幅削减医疗福利并控制工资上限。员工还批评道琼斯公司擅自为高级主管加薪的行动。

财经门户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