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网站 > 监管机构 > 中国证券业协会

7.5

已有0人评分

人气:219593

网址:http://www.sac.net.cn/newcn/home/index.html

中国证券业协会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设立的证券业自律性组织,属于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和国家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中国证券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8月28日。2007年1月22日,协会召开了第四次会员大会,黄湘平同志当选为会长。近20年来,协会认真贯彻执行“法制、监管、自律、规范”的八字方针和《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在中国证监会的监督指导下,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切实履行“自律、服务、传导”三大职能,在推进行业自律管理、反映行业意见建议、改善行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发挥了行业自律组织的应有作用。

监管机构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