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网站 > 上市公司 > A股 > 东风汽车(600006)

7.5

已有0人评分

人气:3138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是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战略合作携手组建的迄今中国最大汽车合资企业。

东风公司,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督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三大汽车企业集团之一。东风汽车公司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业务分布在十堰、襄阳 、武汉、广州四大基地,形成了“立足湖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事业布局。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合作层次最深、领域最广的合资项目。规模最大。从资本规模上看,新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67亿元,超过了国内任何一家合资企业。从日产角度来说,这也是日产历史上仅次于美国投资项目的海外第二大投资项目。人员最多。合资公司员工数将达到70000人,是目前国内汽车行业人数最多的合资企业。产品最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产品涵盖了商用车、乘用车、零部件和汽车装备,是国内汽车行业第一家全系列产品的合资公司,也是日产公司在海外唯一的一个全系列合作项目。层次最深。合作业务范围不仅涉及双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且日产方还将向合资公司提供包括产品规划、采购、物流、质量控制、品牌管理、市场开拓、销售网络、金融服务等方面经验,涉及整个价值链的各环节。

A股最新资讯

深证成指: 10214.75 27.59↑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