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7-18 11:36:24

韩国贴美国热屁股不成 反被反咬一口

作者: 卧蚕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相当于美国喂了韩国一坨屎,韩国正在两难到底要不要吐出来,因为文在寅政府显然也不愿意甘当“受气包”,但是如果它不作出一定让步恐怕也很难让美方满意,韩政府由此进入两难的局面。

2016年7月8日, 韩国为了预防朝鲜的军事行动,要求作为军事同盟的美国在自己本土上部署萨德导弹,随后不顾中俄等国的强烈反对,美韩宣布将在韩国部署THAAD“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中国立即表示了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因为这件事情对中国的威胁是非同小可,而且已经触碰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有关国家的安全底线。

韩国贴美国热屁股不成 反被反咬一口

此后国人有感于韩国错误之举,自发不到某些商场或超市购物,不去韩国旅游,甚至一度出现“限韩令”,韩国由此出现严重的经济损失。韩国铁了心要跟在美国屁股后面跑,但是近日美国的举措让韩国人内心仿佛有一万只哮天犬在狂奔:

消息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声明,已经向韩国政府通报,要求两国成立特别的共同委员会,探讨修改美韩自贸协定,并于下个月在华盛顿召开会议。

自贸协定规定,两国可以相互协商后,对该协定内容进行修改。美方认为,自协定生效以来,美国对韩国货物贸易逆差增长了一倍,美国是吃了亏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月底美韩首脑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形容美韩自贸协定是粗暴的协定,但韩方不同意美方的说法,文在寅在美韩首脑会谈后表示,自从自贸协定生效以来,韩美贸易量增加了12%,虽然美国在商品方面出现了赤字,但韩国在服务方面也出现了赤字,并对美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从总体来看,韩美贸易保持均衡。

分析人士指出:修改自贸协定的要求是美方向韩国送来的一张要价单,韩国所担心的“特朗普式恐吓”终于还是来了,而且此后很有可能还会有第二张、第三张要价单。特朗普曾经在今年4月表示,韩国要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埋单,因为这是为了保护韩国。此外,在文特会前后,特朗普反复提出,韩国应公平分担驻韩美军费用。韩舆论认为特朗普的种种要求都是在对其敲竹杠,美国政府以重坦韩美贸易为契机,向韩国政府施压,韩国媒体评论称,在韩国因萨德问题遭受经济损失的时候,美国竟然开始对韩国经济施压。

韩国贴美国热屁股不成 反被反咬一口

韩国政府部门和汽车行业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和美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生效之后,美国去年取消了对韩国汽车征收的关税,但韩国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数量没有上升,反而出现了下跌。

另外,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昨天向朝鲜提议分别于7月21日和8月1日在板门店举行双方军事会谈和红十字工作会谈,但朝方至今未做出任何回应。

很多韩国人认为,特朗普急于兑现其在竞选总统期间作出的与其他国家重新修订双边贸易协定的承诺,而出任韩国总统仅数月的文在寅,一方面想要“解决”朝核问题,需要特朗普“首肯”其在朝核问题上发挥“韩国的主导作用”;另一方面,文在寅也承诺要在创造就业、振兴经济方面有所建树,而重修韩美自贸协定,被特朗普“敲竹杠”,显然难以轻易接受。

相当于美国喂了韩国一坨屎,韩国正在两难到底要不要吐出来,因为文在寅政府显然也不愿意甘当“受气包”,但是如果它不作出一定让步恐怕也很难让美方满意,韩政府由此进入两难的局面。

韩国贴美国热屁股不成 反被反咬一口

美方如此对待同盟的做法,也让很多韩国民众感到失望。对于他们来说,可能认为美韩是同盟的关系,然而实质上,两者地位并不对等。且美国人一向主张自身利益至上,才不会管韩国作为其“同盟”的存在,我有损失,对不起,你必须弥补。另外,美国之野心在于做全球霸主,不管是政治、经济还是军事上皆如此。美国声称要重返亚太,而韩国只不过是美国掣肘中国的一个跳板抑或是一颗棋子而已,怎还妄想美国会以“同盟”相待呢?

韩国贴美国热屁股不成,因“萨德问题”与中国关系也越来越恶化,朝鲜对其更是“敌对到死”的态度,韩国这下真里里外外都不是人了……而作为中国人,看着韩政府吃瘪,我只想大呼一声,干得漂亮!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