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子 2016-11-30 18:03:53

特朗普施压美联储:加息概率大 黄金白银抄底时机到

0

导语

近来,全球市场恐慌还在蔓延……这就是特朗普的“威力”,黄金白银遭到大幅抛售,不过正确的做法是在下面两周逢低买入,等待美联储加息后的上涨,理由是去年美联储加息后,黄金价格白银价格上涨了。

01美联储议息会议前瞻

美国加息概率明显增加

美联储加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美联储理事Powell表示,美联储11月会议以来,美国加息的概率在明显增加,这与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透露的信息一致,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超过95%。

美国加息概率明显增加

过慢加息可能意味着未来某个时候,美联储或不得不迅速加息,以避免经济过热、通胀等超过目标水平。

在加息问题上,Powell与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透露的信息一致:美国接近下一次加息,在11月FOMC会议上,美联储按兵不动,但表示加息的概率在增加。

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看,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在12月13~14日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超过95%。

Powell表示,最近得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以健康速度增长,工资增长稳定。美国经济在朝着充分就业和通胀2%的水平前进。

这个非农很重要

每月的第一个周五,静待一个数据的公布,而“超预期”、“不及预期”都会让市场血脉喷张,瞬间对相关资产产生不小的波动,这就是非农数据

这个非农很重要

11月非农数据作为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前最后一次非农,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前美联储的11月会议纪要再次强调,他们正在等待更多的数据来表明就业正在改善。

因此,只有此次非农数据表现中规中矩,美联储12月加息才很可能成为定局。

但若在此节骨眼上再次出现“超预期”以及“不及预期”的数据,美元的波动会加大从而影响商品市场。

美元目光聚焦在特朗普身上

从理论上讲,就业市场数据良好,有利于美元收益率,但从实际的相关性来看并不显著,而非农数据公布后对于美元造成剧烈波动更多的因素是其数据与市场预期值的差距。

美元目光聚焦在特朗普身上

同时,目前市场认为年底加息50基点的概率更大,但从近几次美联储加息25BP的预期,如果加息基点低于预期(小于25BP),加息后的美元表现恐怕会让投资者大失所望。

从而继续盘活贵金属等资产,未来美元多头会将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特朗普身上。反之如果超预期加息50BP或以上,正如摩根大通预测的那样,美元恐将还有空间。

02美联储加息势在必行因素

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为主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是鹰派言论为主,而且美联储喊加息喊了一年了,从计划两次加息,到如今2016只剩下最后一个月,因此,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不断上升。

11月会议纪要显示,在美国大选前夕,决策者对于美国经济强劲到足以允许很快升息感到有信心。

几乎所有委员仍然认为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大致均衡,市场和机构都认为12月加息势在必行。

本次非农不是太差

隔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良好经济数据且官员再度发表升息言论,其中美国三季度GDP修正数据再度上修,且咨商会消费信心数据也表现靓丽。

根据市场预计,只要本次非农不是太差,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基本是确定的。

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为主

此前,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表示,每个月6.5-11.5万的就业人口增幅便能使美国保持在充分就业状态。

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本月也表示,每月6万新增就业人口将能跟上美国人口增长。

在美国大选特朗普胜选后经济转向温和,耶伦任职危机暂时被压下,美联储内部鹰派氛围非常浓厚,若美联储在12月份想要更合理的加息。

那么作为加息前最后一次非农数据就不能太坏,美联储有可能对该数据的统计施加一定影响,使得加息显示更加合理。

若本次非农数据爆冷,出现非农数据极差的情况,那么12月份加息将前途未卜。

03金融市场又要变天了

加息对战非农金银承压死磕

黄金ETF基金连续10几个交易日抛售持仓,金价承压跌至半年新低。

但是,黄金价格目前已经在底部,加上中国央行大幅度增持黄金,黄金白银价格或只有最后一跌。

加息对战非农金银承压死磕

即:美联储12月份加息这最后一个压力了,现在增持黄金或正好抄在底部,是个好时机。

根据历史数据,黄金在加息前下跌,不过会随利率一起走高。

这基于一个很简单的事实:美联储的行动是滞后的。

当美联储意识到通胀时,通胀已经存在了;当美联储看到泡沫,泡沫已经产生了。

对股市利空是毋庸置疑的

特朗普当选后美股疯狂一阵子,主要是特朗普力主办好国内事情,并采取财政强刺激政策,令美股异常兴奋。

对股市利空是毋庸置疑的

但这种短暂兴奋或被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熄灭,从目前看,加息对股市利空的原理还没有被任何理论颠覆。

对新兴市场国家包括中国A股在内都是大利空,仅就资本撤离外逃的风险就非常难于抵御。

当然,中国A股已经脱离基本经济规律与市场规律,在强大有形之手左右下,仅就指数来说不惧怕任何利空而毅然决然走强。

如果加息,将对原油影响如何?

若美联储12月加息,结果很简单,则利多美元,也就是打压金银油,那么在此之前短中长线多头资金都需要尽快抛售。

但是原油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加息,短期肯定是利空,其实不管是原油还是其他大宗商品,美指强势强势都会带来下行压力。

但是决定原油中长期走势的还是经济基本面和供需变化,这一点需要格外关注。

04冻产撞上EIA原油喜忧参半

随时关注产油国动态

OPEC会议还是本周市场焦点,当前各国态度不断变动,冻产协议配额讨论几经波折,届时能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依然让人怀疑,还请投资者随时关注产油国动态。

随时关注产油国动态

虽然隔日伊朗拒绝减产的消息盖过凌晨API,而晚间OPE冻产结果也极有可能超乎EIA的想象。

伊朗不会减产内讧再度死磕

虽然产油国在OPEC会议前夕进行了密谈,但形势并未出现较大改变,伊朗石油部长周二表示,伊朗不会减产,会将产量维持在阿尔及尔会谈上决定的水平。而如果伊朗和伊拉克不参与协议,沙特将准备拒绝该协议。

伊朗表示,如果在2017年初产量能达到397万桶/日,才会考虑冻结产量;而伊拉克虽然愿意冻产,但它寻求将产量冻结在454.6万桶/日,高于其当前445万桶/日的产出水平。

俄罗斯缺席维也纳OPEC会议

到目前为止了解到俄罗斯并无计划参加今日的维也纳OPEC会议,准备好在OPEC达成协议后与其进行石油对话。

俄罗斯缺席维也纳OPEC会议

俄罗斯缺席会议将令产油国之间能否达成协议更为扑朔迷离,因为此前OPEC成员国坚持要求非OPEC产油大国加入减产。

伊朗、伊拉克和俄罗斯依然保持强硬立场,这令OPEC达成协议的难度增加。

即使达成减产协议,恐怕最终的执行情况恐也不会乐观,这又会刺激美国页岩油产出增加,令油价在明年底之前重新下滑。

组织OPEC冻产四大产油国,沙特、伊朗、伊拉克与俄罗斯,对于冻产协议都集体变卦,不说伊朗与伊拉克两国,沙特与俄罗斯才是OPEC冻产降温的最后杀招。

虽然API原油库存下滑,但当前市场的焦点全部在欧佩克会议上,原油库存数据公布,油价反应不大,今夜EIA原油库存料减少,或对油价影响不大,不过短线暂缓原油供应过剩问题,还请投资者重点关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