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外汇 期货 股票 邮币卡 财经 热点 学院 导航 珠宝 奢侈品 曲合 观点 快讯 问答 日历

行情播报: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全球交易所 > 纽约商品交易所

纽约商品交易所

推荐指数: ★★★

纽约商品交易所

简介: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地处纽约曼哈顿金融中心,与纽约证券交易所相邻。它的交易重点涉及能源和稀有金属两大类产品,但能源产品交易大大超过其他产品的交易。交易所的交易方式...[详细]

  • 品种详情
  • 交易策略
  • 交易术语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交易品种分为轻质低硫原油、天然气、取暖油、布伦特原油、柴油、电力期货、丙烷、煤炭、黄金(期货和期权)、白银、铂、钯铂合金等14种。

    纽约商品交易所分为NYMEX及COMEX两大分部。根据纽约商品交易所的界定,它的期货交易分为NYMEX及COMEX两大分部。

    NYMEX负责能源、铂金钯金交易,在NYMEX分部,通过公开竞价来进行交易的期货和期权合约有原油、汽油、燃油、天然气、电力,有煤、丙烷、钯的期货合约,该交易所的欧洲布伦特原油和汽油也是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来交易的。

    在该交易所上市的还有e-miNY能源期货、部分轻质低硫原油、和天然气期货合约,在能源市场中作为一种有效的参与手段为小投资者和商人提供了机遇。合约通过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GLOBEX电子贸易系统进行交易,通过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的票据交换所清算。

    其余的金属(包括黄金)归COMEX负责有金、银、铜、铝的期货和期权合约。COMEX的黄金期货交易市场为全球最大,它的黄金交易往往可以主导全球金价的走向,买卖以期货及期权为主,实际黄金实物的交收占很少的比例。

    参与COMEX黄金买卖以大型的对冲基金及机构投资者为主,他们的买卖对金市产生极大的交易动力;庞大的交易量吸引了众多投机者加入,整个黄金期货交易市场有很高的市场流动性。黄金交收成色标准与伦敦相同。

    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品种介绍

    黄金

    全球或许没有哪个市场象黄金市场那样具有吸引力。几百年来,黄金以其独有的稀缺、美丽以及几乎不灭的特点而被人觊觎。国家的财富储备就是收储黄金,黄金是国际硬通货。个人拥有黄金以保值,可以随时兑换纸币。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和期权交易给市场提供了重要的投资渠道。黄金期货合约也是商业生产者和金属消费者重要的贸易工具。

    目前,黄金分布的范围很广:存在铜和矿中,存在石英矿中,存在河流的沙砾中以及在硫化矿中(硫化铁)。海水也有惊人的金矿含量,但是海水中采集黄金是不经济的。

    白银

    人们在数千年前就对白银感兴趣了。在远古时期,白银蕴藏丰富或者接近地球表面,古代的出土文物包括珠宝,宗教器物和食物容器的加工都用持久耐用、可锻造的金属白银。1792年,白银一度在美国货币体现中担当主要角色,美国国会货币流通以白银为基础,与固定的黄金挂钩。

    白银在国家的造币中被使用直到1965年停止。经过百年的演变,白银被赋予更多的重要的经济功能,是重要的工业原材料。今天,白银成为贵重的工业日用品以及诱人的投资品种。白银主要用在照相、珠宝和电子工业中。

    主要的消息来源是供需状况,墨西哥,美国和秘鲁主要的白银生产国。其次的消息来源包括铸造硬币,废料的提炼以及国家抛售库存等。

    白银价格对第二类消息反应敏感。采矿公司,生产者以及白银消费商都能利用COMEX的白银期货和期权进行套期保值,规避风险。作为贵金属,白银也是很好的投资品种。

    铜是人们最早知道的日用品之一,产量丰富,是直接反映世界经济状况的一种产品。铜是世界排行第三的最广泛使用的金属,排在铁和铝之后,而且主要用于高度循环的产业,如建筑和机器制造业。

    铜矿的利润主要依靠低成本、高产量的采矿技术,那些受政府计划控制的铜矿对政治形势反应敏感。由此铜确立了具有商业价值的日用品。

    铝是21世纪经济的象征,是重量轻,耐腐蚀的金属,分布广泛。用于宇宙航空领域,广泛用于如建筑材料,包装,汽车,铁路和数以千计的其他领域。运输业是最大的单一消费领域,消费量占美国铝产量的30%,包装和铝容器消费占20%,建筑领域消费了10%,从国家的一端到另一端的输电高压线路通常是用铝做的。

    今天铝的废料可以很容易得到利用,在美国,铝罐子的循环使用自身能产生10亿美元的市场贸易额。实际上美国用铝制造的所有饮料容器有三分之二被循环利用。

    一个罐子进入循环使用的箱柜,精练、制造以及再回到货架的循环时间仅有60天而已。铝的生产主要依靠强大不间断的电能供应,电能是最主要的成本。

    COMEX的铝期货和期权合约给每年35亿美元的美国铝生产和出口者提供了透明的价格。价格的风险贯穿于铝的熔炼到终端产品的全部生产环节,所以价格风险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COMEX铝的期货和期权为市场提供了价格上涨和下跌的风险管理工具,COMEX期货价格是北美市场的基准价,利用期货合约,铝的买家可以预先锁定成本,铝的卖家能够锁定销售价格。期货合约的交割立足于美国中西部市场。

    铂是六种金属组中的最主要一种,其他的金属是钯,铑,钌,锇和铱。他们都有独特的化学和物理特性,使他们成为重要的工业原料。珠宝是铂的最大需求,占铂消费的51%,推进催化剂占29%,化学和石油精炼催化剂占13%。

    由于铂是优良的导体,耐腐蚀,比其他金属有更低的反应度,因而铂被用于计算机和其他高科技电子领域,这个领域占铂消费的7%左右。铂是稀有金属,一年的新矿产量大约总计只有500万盎司。与此鲜明对比的是,金矿每年的产量达到8200万盎司。

    银每年的产量大约有五亿四千七百万盎司。铂的供应主要集中在南非,大约占80%,俄罗斯占11%,北美占6%。因为是工业原料的贵金属,相应的低产量以及供应量的稀少,价格波动振荡,因此铂是一个非常诱人的投资品种。

    钯铂合金

    钯铂合金是白金家族中另一个主要的品种。其与铂是共生矿,与铂有很多相似之处,然而这两种金属还是有很大不同。

    钯铂合金也是镍矿的副产品。俄罗斯占全球总供应量的67%,南非占23%,北美占8%。每年的产量大约在810万盎司。汽车催化剂是钯铂合金最大的消费领域,占63%,电子仪器占钯铂合金消费的21%,假牙消费占据12%,珠宝消费占4%。

    • 黄金价格“三重底”是否成立主要看三点
      黄金价格“三重底”是否成立主要看三点,由于中国结束假日回归市场,同时印度在10月23日排灯节前实物金需求也一并会出现增长,这将为金价带来一些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 10-08 10:36
      0阅读
    • 2014下半年需求强劲 将扭转黄金价格表现
      2014下半年需求强劲,将扭转黄金价格表现,2014年下半年印度黄金需求将会强劲增长,最终拉动全年需求将会回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 09-30 10:46
      0阅读
    • 大揭秘:影响9月黄金价格波动的真正因素
      大揭秘:影响9月黄金价格波动的真正因素。众所周知要想了解黄金价格的走势,需从了解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因素入手,那究竟影响黄金价格有哪些因素呢?...
      纽约商品交易所 09-29 03:57
      0阅读
    • 历史规律:极端看空后黄金价格往往反弹
      历史规律:极端看空后黄金价格往往反弹,黄金和能源股票的市场情绪目前也处在最看空的状态。...
      纽约商品交易所 09-28 12:31
      0阅读
    • 四季度黄金价格只要没跌破1193还有的救
      四季度黄金价格只要没跌破1193还有的救,黄金的价格将会继续筑底,成功筑底后可能推动黄金价格表现反弹上升;若然国际金价跌破12月低位,这将会是极度不利的市场...
      纽约商品交易所 09-28 12:22
      0阅读
    术语 释义
    多头 指金银市场一个时间段内看好涨的投资者,买入者多于卖出者。
    空头 指金银市场一个时间段内看好跌的投资者,卖出者多于买入者
    破位 突破支撑或阻力位(一般需突破2~3点以上)。
    交易额 在金银市场中,指定时期内的交易量或交易规模。
    交易成本 与买入或卖出一种金融工具相关的成本。
    趋势 趋势就是金银价格运动的方向;趋势方向有三个:上升、下降和水平。
    买入 也叫买升或做多,表示判断价格上升,买入一定数量的手数。
    卖出 也叫买跌或做空,表示判断价格下跌,卖出一定数量的手数。
    建仓 重新建立的一个新合约,可以揸也可以沽。
    牛市 也称多头市场,指金银行情普遍看涨,延续时间相对较长的大升市。
    熊市 也称空头市场,指金银行情普遍看淡,延续时间相对较长的大跌市。
    牛皮市 指金银价格上升或下降幅度小,价格变化不大,市价像被钉住,如牛皮之坚韧。
    区间 指金银价格在一段时间内上下波动的幅度。
    盘整 通常指金银价格变动幅度较小,比较稳定,最高价与最低价相差不大的行情。
    指令 指定交易在特定日期执行的指示。
    筑底 当金银价位下跌到某一地点,一段时间波动不大,区间缩小。
    阻力位 表示金银价格无力超越的某一具体价位。
    支撑位 表示金银价格无力跌破的某一具体价位。
    交易清淡 指金银价格波幅不大,交易量小。反之,波动增大,交易量大则为交易活跃。
    高价区 多头市场的末期,此时为中短期投资的最佳卖点。
    低价区 多头市场的初期,此时为中短期投资的最佳买点。
    买盘强劲 市场交易中买方的欲望强烈,造成金银价格上涨。
    卖压沉重 市场交易中卖方争相抛售,造成金银价格下跌。
    市价单 按照金银市场当时的价格进行委托的定单。
  • 贵金属行情软件

    功能全不收费 免费注册下载

    立即下载
  • 贵金属模拟软件

    10万模拟资金 易入门 上手快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