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投资技巧

股指期货入门

如何看股指期货走势

如何看股指期货走势:股指期货交易的变动、人气的强弱、价格的高低都显示在股指期货行情表上。

每日行情表揭示了当天股指期货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最后成交量、涨跌幅度、结算价、未平仓合约数量,此外还有当时最可能成交的几笔委托单的价格与数量。

这些资讯除了让投资者了解当天行情外,还可以让投资者据此进一步判断行情可能的多空走向。前面我们已经对这些指标进行过介绍,这里再强调一遍:

开盘价

开盘价是交易日上午9点15分开盘的时候撮合出的第一笔成交价格。

最高价和最低价

从上午9:10到下午3:15的全程交易时间内成交的最高价格就是行情表上的最高价,最低价则是交易时间内成交的最低价格。

收盘价

收盘价是下午3点1 5分最后所撮合的成交价,在当日的交易时间内,由于尚未收市,当日收盘价没有出现,行情表中一般显示的都是昨日的收盘价——“昨收”。

涨跌幅度(点数)

涨跌幅度(点数)是当日最后成交价减去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得出的数值,涨跌点除以前一日交易的最后成交价,所得出的比值就是涨跌幅度。

结算价

某合约当天的成交价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权平均,计算出来的价格,它是反映保证金账户当天盈亏的价格。同样地,当日的结算价要等收盘后才会显现。

成交量

成交量是指交易日当日所有成交数的总和。

未平仓量

未平仓量也叫持仓量,是所有尚未平仓头寸的加总。未平仓量是判断市场日后走势和活跃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未平仓量很大,预示后市会比较活跃,如果未平仓量寥寥无几,即使成交量很大的话,很可能意味着本轮行情的结束。此外,我们还能从行情表上看到最有可能成交的几笔单子的报价和数量,投资者可以此作为自己下单的参考。

以上内容就是本文关于如何看股指期货走势的简单介绍,想了解更多如何看股指期货走势相关股指期货投资知识,请关注金投网相关股指期货知识栏目。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