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交易理论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杠杆比例

股指期货的杠杆是指1/保证金比例,保证金比例越高那么杠杆越低,反之,保证金比例越低杠杆越高。

股指期货交易所保证金为12%,假设期货公司保证金一般为15%,那么杠杆率就是1/15%=7所以,股指期货杠杆率大概为7倍左右。

期货交易是商品生产者为规避风险,从现货交易中的远期合同交易发展而来的。在远期合同交易中,交易者双方通过协商的方式来签订远期合同,等合同到期,交易双方以实物交割来了结义务。

后来,交易者在频繁的远期合同交易中发现:由于价格、利率或汇率波动,合同本身就具有价差或利益差,因此完全可以通过买卖合同来获利,而不必等到实物交割时再获利。

股指期货和普通商品期货一样,就是买卖双方是以股票指数作为交易对象,通过判断股指未来的走势,提出相应合约。

在A股市场上,合约标的是沪深300指数,每个点位是300元,假设今天的点位是2500点,我认为A股接下来会下跌,于是“卖空”下个月期的IF期货,到了交割日沪深300指数真的下跌了500点,那么我可以通过平仓的方式在期货市场实现盈利500*300=15万元。反过来,如过沪深300指数上涨了500点,那么就要亏损15万。也就是说,无论股市将来是上涨或下跌,投资股指期货都有盈利的可能。

股指期货杠杆是什么,股指期货就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投资股指期货,投资者不需要进行全额投入,只需要交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即交易者只需要按照期货合约价格的一定比率交纳少量资金作为履行期货合约的财力担保,便可参与期货合约的买卖。这种以小博大的投资方式,就是股指期货杠杆效应。也就是说,股指期货杠杆,可以帮助投资者放大收益,但是同时也放大了风险。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