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股指期货ABC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指数怎么看

股指期货指数是金融期货的一种。期货交易就是交易双方通过买卖期货合约并根据合约规定的条款,约定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和地点,以某一特定价格买卖某一特定数量和质量的标的物的交易合约。那么,股指期货指数怎么看。

期货交易的最终目的往往不是标的物所有权的转移,而是通过买卖期货合约,规避现货价格风险。顾名思义,股价指数期货就是以货币化的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

股指期货就是以股票指数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时间,按照事先约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通过现金结算差价进行交割。

股指期货行情的主要内容是股指期货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最后成交量、涨跌幅度、结算价、未平仓合约数量等指标信息。

可以通过电视、网络上的每日股指期货行情表了解当天行情,也可以通过专业的股指期货软件实时了解交易信息,并据此进一步判断行情可能的多空走向。

从事股指期货投资必须有效地资金管理。股指期货投资决不能像股票交易那样进行满仓交易,因为期货的杠杆性可能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每次交易的资金不能过半,最好控制在1/3之内。任何时候都要确保第二天还能继续交易。要严格执行保护性止损措施,亏损的单子止损要快,绝不要在赔钱的单子上加码。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