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6-9-13 17:20:01

环保税来了:猪拉屎要交税 每头猪或交2.6元 鸡鸭也逃不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养猪,养牛,养羊,养鸡,养鸭,养鹅的,注意啦,大于50头牛、500头猪、5000羽鸡、鸭等的禽畜养殖场,要开始征收环保税了,这次真的是来势汹汹了。

金投网9月13日讯,养猪,养牛,养羊,养鸡,养鸭,养鹅的,注意啦,大于50头牛、500头猪、5000羽鸡、鸭等的禽畜养殖场,要开始征收环保税了,这次真的是来势汹汹了,去年6月上旬公布的《环境保护税法(征求意见稿)》,已经明确了“费改税”方案,过不了多久,今年的中国企业就会被开征一项新税—环保税。

以前,企业不交费,是违规,以后,我们不按规定缴纳环保税,是违法的,后果很严重的,就是把以前的“排污费”取消了,改成了“环保税”,养鸡户养猪户来看看自己该交多少吧!

养一头猪,农民要交多少税费?这问题恐怕一般人不知道,要知道,税费多达15种,平均一头猪要被征收近60元税费,这在全国属普遍现象,出栏一头百公斤左右的生猪,农民只挣五六百元,税费就占1/10。

环保税来了:猪拉屎要交税 每头猪或交2.6元 鸡鸭也逃不了

当农民不易啊,有些税费还能与猪扯上关系,如屠宰服务费、消毒费、检疫费等,另外一些如教育附加税、城市建设维护费等也加到猪的身上,简直让人莫名其妙,如果猪有人的思维,肯定也会觉得十分冤枉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