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4-24 11:48:02

法国大选结局明白了:“小马哥”PK勒庞,三点不容错过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公布,马克龙和勒庞进“决赛”,法国没有一个主流政党的候选人获得第二轮投票资格,这是50多年来头一回。

金投网4月24日讯,4月24日,或许将是法国政治史上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果公布,马克龙和勒庞进“决赛”,混乱的四方混战终于迎来一个可以预见的结果。

因为法国的传统政治格局被打破了,从戴高乐将军建立法国第五共和国以来,法国历任总统都来自传统的左派或者右派。

可这次大选首轮投票的最新初步计票结果显示,进入两周后第二轮投票、也就是“一对一决赛”的两名候选人。

一位是“非左非右”的“前进”运动候选人马克龙,另一位是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

法国大选结局明白了:“小马哥”PK勒庞,三点不容错过

从投票结果来看,此次法国大选和市场预期几乎如出一辙,那么新一届法国总统究竟会花落谁家呢?或许首轮投票结果已经暗示了市场大选的结局。

根据对90%选票的官方点票结果,马克龙在大选首轮投票中得票率为23.5%,领先勒庞的22.1%,极左翼的“不屈的法兰西”运动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得票率为19.3%,被淘汰出局。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