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4-28 17:06:56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中国奶粉VS洋奶粉,谁能笑到最后?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随着二胎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再次投身于选购奶粉的大军。然而面对琳琅满目的品牌,国内的,进口的,牛奶的,羊奶的,上火不上火的……

随着二胎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再次投身于选购奶粉的大军。然而面对琳琅满目的品牌,国内的,进口的,牛奶的,羊奶的,上火不上火的,就连这些曾经经验丰富的二胎妈妈们都感觉得了“选择困难症”,就更别提群体庞大的新手妈妈了。

不过有一点是大家最最关心的,就是奶粉安全问题。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中国奶粉VS洋奶粉,谁能笑到最后? 

三聚氰胺事件后,其实大家都对国产奶粉的质量都持有怀疑的态度。各位准妈妈们找代购买澳洲奶粉,或者是海淘德国奶粉,花招千奇百怪,只为自己的孩子能喝上一口成分安全的奶粉。这使得国内奶粉市场陷入怪圈。

即使在众多代购海淘的进口奶粉,也未必保证安全。因为一个相同或相近的配方,可能出品数十个婴幼儿奶粉产品或品牌;一个国外的小工厂,可以为十多个进口品牌代工;一个三四线城市的母婴连锁,陈列着可能你从未听说过的洋品牌奶粉……

而一些质量不错的本土品牌,却因为背负着过往国产奶粉层出不穷的问题,得不到消费者的信任,被海淘和山寨奶粉抢夺了市场份额,销量节节下滑……

国产奶粉不受信任,海淘进口奶粉鱼目混珠龙蛇混杂,要解决这种无奈的悖论,只能设置高门槛,加大管理力度。

进入2017年,中国奶粉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的奶业人也开始了新的思考。近日,奶粉问题又掀风波,一是国家食药监总局又查出不合格产品;二是随着奶粉新政“配方奶粉注册制”落地,一批贴牌“洋奶粉”名单曝光。

史上最严奶粉新政,中国奶粉VS洋奶粉,谁能笑到最后? 

一份白名单在业内披露,备受消费者推崇的贝拉米与a2奶粉,其实在国内并没有自己的工厂,生产靠代工。贝拉米的代工工厂是百嘉奶酪,a2背靠的是新莱特这棵大树。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