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期货(futures.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登录 注册 金投网,您好!欢迎访问金投网!退出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观点 百科 问答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入门 > 入市指南

股指期货入门

股指期货可以详细的分为哪些种类?

金投网整理提供“股指期货种类”的相关内容:

期货市场的种类划分

大体上来划分,我们可以把期货市场中的种类分为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两种。而商品期货一般包含了农产品期货、能源期货、金属期货这类,其中刚刚说的三种商品期货属于比较大的类别;金融期货则有股指期货、外汇期货、利率期货等等,股指期货是我们平时接触最多的,接下来详细解释下这些种类。

农产品期货。随着我国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推进和发展,以及现代农业观念的深入和普及,我国已经有不少农产品已经实行了期货交易,如黑龙江省的大豆交易市场;天津市的红小豆交易市场等等,农产品期货可交易的商品有大豆、玉米、小麦、咖啡、橡胶等等。

金属期货。金属是当今世界期货市场中比较成熟的期货品种之一。目前,世界上的金属期货交易主要集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纽约商业交易所和东京工业品交易所。金属期货可以交易的品种有黄金、白银、、铁、等等。

能源期货。能源期货是商品期货中相当重要的一环,不下于现货市场的影响力。目前较重要的商品有轻原油、重原油以及燃油;新兴品种包括气温、二氧化碳排放配额。

金投网产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