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7-20 15:26:37

股市每天说:万达富力大涨 融创中国暴涨17%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万达富力融创的股价飙涨,跟昨天万达融创富力637亿的那笔成交有着必然的关系!

今早富力地产高开9.13%,报14.1港元,融创中国高开6.4%,报18.3港元,万达酒店发展高开11.69%,报0.86港元。融创中国随后涨逾17%,股价涨破20港元,再创新高。

万达富力融创的股价飙涨,跟昨天万达融创富力637亿的那笔成交有着必然的关系!

股市每天说:万达富力大涨 融创中国暴涨17% 

回顾昨天的融创富力万达事件,剧情反转再反转,最终富力199亿收购77个酒店,融创438亿收购13个文旅项目。

这一场下来,万达是最大的赢家,这次收购让万达一次性实现了去地产化,回笼了资金,清偿了债务,脱手了累赘业务,实现了轻资产运营。而且,加入富力之后,收购总额多了105亿,也只多卖了1家酒店和2个文旅项目,万达明显还多赚了一笔。

富力用199亿买了万达的77个酒店,平均每个酒店大概2.5亿,便宜!如果按每家酒店平均2万平方米算,每平方米的收购价格仅1万出头。要知道,五星级酒店的装修成本每平方米就要5000以上,除此之外还有基建、土地、财务等等的成本;而且万达的酒店基本都在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所以富力的这笔交易也捡了个大大的便宜。

另外,富力接收万达的酒店,比融创接收更顺理成章。因为富力此前就有24家酒店,属于传统优势业务,运营起来不费力,只是规模迅速扩张而已——而且这还是成本低廉的扩张。

还有一个角度可以证明富力捡便宜了:融创原来收购76个酒店的金额是336亿,现在富力收购77个酒店是199亿,整整少了137亿之余还多了一家酒店。融创的半途而废估计是有内因的,因为之前消息传出后,国际3大评级机构立马调低了融创的信用评级,这势必影响了融创股东们的态度,孙宏斌肯定也有压力。

股市每天说:万达富力大涨 融创中国暴涨17% 

纵观这项决策决定速度非常快,几家公司老板都是公司创始人,挺爽快。结果也是三赢。万达加快了收钱的速度;对孙总来说,也不需要再专门组建管理酒店的团队了;对富力来说,一下子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最大酒店资产的业主。

富力:万达加快收钱的速度 富力一下子成了全球最大酒店资产的业主

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李思廉7月19日晚表示,这项决定的决策速度快,是因为几家公司的老板都是公司创始人,都挺爽快的。结果是三赢:万达加快了收钱的速度;对孙总来说,也不需要再专门组建管理酒店的团队了;对富力来说,一下子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最大酒店资产的业主。

孙宏斌:新方案降低融创负债,溢价可以接受

看起来似乎平白无故给文旅项目多付了100多亿元的孙宏斌昨日在发布会现场说,这个调整对融创而言比原来的交易方案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融创的负债水平,同时也承担了原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对于和万达合作的文旅项目资产包这是可以接受的溢价,这种交易安排三方都很满意。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