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24 11:33:36

三星、苹果互较量 Note 8与iphone 8谁更胜一筹?

作者: 卧蚕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所以,在消费者日趋理性的年代,苹果手机再好,中国本土价格高于国外许多,会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停步。而三星集团在中国的信用早已“透支”,而且从情感上来说,中国消费者更不会乐意对三星的新产品买单。

三星先下手为强 Note 8先于iphone 8发布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三星先于苹果,正式在美国纽约面向全球召开新品发布会,意味着三星盖乐世Note 8正式面世。

此次Note 8运行内存从S8的的4G提升至6GB,搭载自家首款双摄方案,配备后置双摄像头,包括一颗光圈为f/1.7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一颗f/2.4的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OIS技术,支持2倍光学变焦。除此之外,还配备进一步优化的S Pen手写笔与DeX桌面拓展坞。

在安全方面,Note  8防水防尘,且拥有包括虹膜识别、面部识别、指纹识别的生物识别功能,拥有Knox 2.9平台,同时每月更新软件,提高安全系数。外观方面, Note 8延续了更偏向于方正型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硬朗。此外,3300mAh的电池的配备,对于耗电大户来说,也是一个福音。目前,三星官方没有披露Note 8的价格,而京东给出的预售价格是8888元。

三星

三星“舞剑”,意在苹果

显然,三星Note 8的一个重要使命就是为iPhone 8而来,而它的确带来了极具竞争力的技术与亮点。这些亮点能否撼动iPhone及ios系统在全球的主导地位呢?

一直以来,苹果都能攫取智能手机产业90%左右的利润,而让其他手机厂商瓜分剩下的利润。2016年第四季度,苹果狂揽智能手机产业92%的利润,三星仅为9%。

三星

但今年似乎有所改变:今年苹果公布的2017 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苹果的营收为 529 亿美元,同比增长 5%,低于分析师的预期。iPhone的销售量为5076.3万台,同比减少1%,大中华区的iPhone销量同比下降14%。iPad 的销售量为892万台,同比下降13%。

尽管库克在之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iPhone 7和iPhone 7 Plus需求强劲,iPhone系列产品销量符合预期。但是情况好像不是很乐观。在中国受到华为、OPPO和vivo等本土品牌手机的围剿。国际上,三星又发布了颇受好评的新一代Galaxy S8,现在更是提前一步发布Note 8,步步紧逼,意在先发制人赶超苹果……竞争对手地不断追赶,让苹果过去领先对手一大截的优势逐渐消失,一头独大的好日子也似乎要到头……苹果此时此刻真的需要一款让人惊艳的产品了。

iphone 8凭何反击?

所以,一切还要看iphone 8。据悉,苹果发布会将在9月12日举办,iphone 8又会带给人们哪些惊喜?早在今年2月,苹果宣布加入国际无线充电联盟(WPC),意味着iPhone 8 可以进行无线充电,可以说,除了ios对Android外,“无线充电+快速充电”应该是苹果对抗Note 8的最大优势。

三星

从这一方面来看,或许苹果正慢慢的向人工智能方向靠拢和布局。在后续发展来看,也许苹果会凭借此招更胜一筹,话题偏了,来瓶脉动扶正一下。

言归正传,除了无线充电是一亮点,iPhone 8面部识别已经没有特别的优势,除非在之后的使用过程中,发现该功能相比Note8更加灵敏、安全和适用。而且Iphone倾向于较小屏幕的展示,相对于Note8的大屏可能会成为一大劣势。但是,iphone8被传存储版本是64GB起步,另包括256GB和512GB两个版本,运行和储存将会更流畅。加上ios系统的先天优势,似乎对其小屏的劣势又有所弥补。且此前有各种传闻称,iPhone 8将拥有OLED显示屏,取消Home键,并以屏幕指纹识别作替代等,黑科技感十足,这或许会吸引一大批年轻顾客。

三星

而在价格方面,iphone8可能会跟Note8相当或者略高于Note8。报告显示,想买iphone8至少得花1000美元,之前有苹果开发商预计,低端款应该在1200美元左右。若是加上出货量少等因素,价格可能被炒得更高。不过,在Note8官方价格公布之前,不好作比较。

结果:中国消费者可能不会再狂追iPhone系,但会更加抗拒“三星系”

除了产品本身之外,公司本身形象可能也是被考虑的主要因素。

苹果公司给中国消费者的印象就是带点剥削意味的赚钱机器——他们确实太会赚钱了,这是他们公司的第一要务。前文所说“一直以来,苹果都能攫取智能手机产业90%左右的利润,而让其他手机厂商瓜分剩下的利润,甚至很多手机厂商只能落得赔钱赚吆喝的地步。”就展现了苹果公司的这一形象。

而三星此前丑闻频出:2011年三星Galaxy S II手机就曾发生爆炸。之后三星Note 7也是各种爆炸,接着,三星的揭盖式洗衣机(波轮洗衣机)也开始接过爆炸的接力棒,已经引起多达730起“爆炸”事故,之后有人做了调查,是否会继续购买三星手机。

三星

而在Note 7爆炸事件后,三星对中国的危机公关做得并不到位。除了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 7手机外,中国市场却是听之任之。最后经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后,才召回部分Galaxy Note7,比其他国家的召回时间晚了整整12天。

所以,在消费者日趋理性的年代,苹果手机再好,中国本土价格高于国外许多,会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停步。而三星集团在中国的信用早已“透支”,而且从情感上来说,中国消费者更不会乐意对三星的新产品买单。随着中国本土品牌华为、vivo、oppo、小米等的崛起,中国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或许在以后的手机市场,国货会闯出另一片新天地。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