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1-14 14:24:55

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买点儿黄金最保险!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短期来看,特朗普税改又遭阻,利好黄金;长期来看,全球暗藏风险加大,为避险也最好买点儿黄金,真不是危言耸听!

可以说,全球的金融市场都在盯着特朗普的税改。但是,总统先生一次次的让大家失望了。好不容易走到了现在这一步又似乎要停滞不前了——哪一步呢?

先将美国的税改立法流程简单的说一下:就是由众议院和参议院都起草一个方案,然后两院在一起讨论有分歧的地方,修改后再投票,大致就这样。

目前,众议院修正版税改方案已在委员会获得通过,有望最早于下周在众议院进行全体投票。而参议院税改方案的要点也已公布,预计将在11月13日(下周一)在委员会内部举行听证会,但不太会在感恩节之前进行投票。

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买点儿黄金最保险!

在11月9日,两院公布的税改方案显示两院在几大细节上存在较大的分歧,即便是熬到了这一步,特朗普的税改之路仍然可谓艰险重重。而这边,税改的进程时刻牵动着市场与投资者的神经,加上美股已经达到历史高位,税改成了目前唯一一个能推动美股上涨的催化剂,所以在消息确定之前,很多投资者开始倾向于持币观望。而现在,留给国会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上周由于税改进展不顺利,美元已经受到打压,本周若税改有所进展,而不是遇阻,美元才会恢复上涨。但是事情并不那么顺利,据《华盛顿邮报》称,超过400名美国富翁计划本周向国会递交请愿书,请求国家不要削减他们的税率,其中包括金融大鳄索罗斯。

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买点儿黄金最保险!

他们的目的是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税改计划,以带来更多迫切需要的收入。该组织还尤其反对税改方案提出的取消遗产税计划,并称仅此这一项计划就将导致美国政府10年内损失269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可能会有读者困惑,给你们减税你们还不乐意了?你们天生这么高尚的吗?其实索罗斯内心是恨特朗普的,卡尔•伊卡恩和巴菲特在特朗普胜选之后都赚的盆满钵满,但索罗斯没有这么走运。《华尔街日报》曾说,当时特朗普意外胜选带动美国股市大反弹让乔治•索罗斯损失了近10亿美元,他一直是看空的,手里的空单比较多。

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买点儿黄金最保险!

而且,众所周知索罗斯一直反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所以这次税改不成的话,他的空单可能还能赚一些回来,其他联名的可能也有这一因素存在吧。另一方面,可以以特朗普在任无所建树而打击他。不过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特朗普的税改又确确实实受到了另一道阻力。

美元上涨的动力可能又要偃旗息鼓一段了,尽管本周6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尽管加息论调会提振美元,但10月薪资增长为零,加上消费者情绪指数出现下降,表明支出将受阻。总体来看预期,美联储官员讲话和美国经济数据最多是温和地提振美元。关键因素的受阻最终可能会令美元疲软不堪,所以我看好黄金。

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涌动:买点儿黄金最保险!

除了短期内的因素,还要说到长期的风险因素。现在全球的名义债务规模已经上升至历史新高217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的327%。在这样的高杠杆下,并且还没有好转的趋势,市场的稳定性定然会越来越差。

联想到美国各种枪击案以及各种恶性事件的频繁爆发,虽然从经济数字上看,美国经济一直向好,但是谁敢肯定风险没有暗中潜藏呢?

如果税改通过,贫富差距还将加剧,到时候问题集中爆发谁又能独善其身呢?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因此我认为不管是从短期来看,还是长期来看,黄金是有必要囤一点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