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1-28 9:17:43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8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日恰逢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鲍威尔的货币立场此前被认为与耶伦相近,但他本人讲话更能代表其实质的立场,结合明年美联储加息路径仍有诸多疑点,他的讲话内容将颇具价值。

本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见两党国会领导人,讨论联邦开支计划,以避免政府停摆,此外,将有三位美联储委员发表讲话,鉴于上周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对于低通胀的担忧对美元构成明显打压。

又正值此前公布的美国10月CPI通胀数据出现回暖迹象,美联储委员对通胀的担忧是否较11月会议期间有所好转值得关注,此外,本周四登场的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也再一次给市场观察美国通胀路径的线索。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8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周一红黄蓝股价开盘涨超8%,10分钟内涨超13%,重回18.5美元发行价上方。盘前一度涨逾17%,最高突破19美元;收涨9.4%,略不足发行价。

2、继腾讯独家代理运营《PUBG》端游国服之后,周一腾讯携手PUBG公司进一步宣布,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规划,双方确认将联合出品《PUBG》正版手游。

3、周一内房股、中资金融股领跌港股,热门股中腾讯、中国平安也出现下挫。此前热门次新股阅文、易鑫、雷蛇也纷纷大跌。港交所数据显示,港股通周一合计净卖出腾讯控股8.06亿港元,创今年3月1日以来新高。

4、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幅不及前值,但仍为年内月度较高增速,电力、热力生产等行业利润率下降。1-10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同比高于1-9月,统计局表示企业效益改善是主因。

国际热点新闻:

1、美联储杜德利:如果美联储工作进展顺利,有信心美元将保持在高位,相比2007年,美联储应对零利率底限的工具更加完备,我们正在逐步提高美国的利率,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以高于趋势水平的速度增长,预计美国通胀将回升,薪资水平将提高,没有特别担忧通胀率略低于美联储制定的2%目标水平。

2、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展深入的,有流动性的地区货币债券市场将允许亚洲大量储蓄得以流动,填补部分基础建设资金缺口,全球经济继续复苏,金融系统继续维持稳定的状态,发展亚洲地区高度有效、具有流动性的货币债券市场是非常重要的。

3、高盛:在减产协议对油价的初步支撑过去后,预计参与减产协议国家的执行率将下降,油价会随之下跌,若仅宣布将减产协议延长六个月,最初仍可能利好油价,对于2018年上半年布油58美元/桶的预期可能出现上行风险。

4、德国总理默克尔:准备好与社民党磋商。有自己的观点,但也知道妥协是必要的。期望在欧洲问题上有一个立场。自民党领导人所说的“绿党-自民党-保守党”三党组阁将不会发生,相似的组阁选项可以解决问题。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有望进一步走高

周二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295美元附近,上日金价大幅上扬,尾盘承压下滑,最高触及1299.29美元/盎司。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8日)

下行方面来看,支撑位于1290.00水平,跌破则重点看向1280.00水平,进一步跌破,则敞开下行至1270.00甚至1260.00的大门。

上行方面,阻力位于1300.00整数关口,黄金价格突破则目标指向1310.00,进一步目标依次上看1320.00以及1330.00。

★★白银:关注200日均线水平

目前来看,银价陷在16.60-17.45美元的震荡区间内,上行方面,若白银价格能够有效突破200日均线,则能看向10月中旬高位17.45美元,继续突破将看向17.75美元。

至于下行方面,若白银价格跌破16.80美元,则可能重新向16.60美元水平回落。

截至北京时间05:59,11月2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2017年12月期银成交量为79542,11月27日未平仓合约减少12609手。

★★原油:OPEC会议结果难料

随着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也纳会议的临近,而市场普遍预期其将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3月底之后。不过,国际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称,本周OPEC的会议结果难料,而油价存在下行的风险。

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几个非OPEC国家本周四(11月30日)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延长限产的问题。在当前协议将于明年3月底才到期的情况下,克里姆林宫一直对是否有必要延长感到犹豫不决。

★★外汇:日本央行需采取额外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BOJ)政策委员会成员片冈刚士表示,日本央行需要采取额外的宽松措施,因通胀在2019年财政年附近不会到达2%水平。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8日)

片冈刚士指出,相比较降低短期利率,将15年日本国债收益率推低至0.2%以下具有更大的刺激效果。

他表示,必须避免日本央行长期被迫继续宽松货币政策,从而损害金融体系。

★★股票:白马股上演机构互撕大戏

昨日市场情绪再陷低迷,三大股指收盘再创调整新低,各行业板块普跌,白马股持续回调,其中白马股中兴通讯、比亚迪、华友钴业跌停,京东方A、中国联通、华大基因、赣锋锂业盘中触及跌停。

截至收盘,两市2281只个股绿盘报收,跌停个股39只,非一字涨停个股12只,市场情绪较上周五更加悲观,盘面上形成白马、题材股双杀格局。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12亿,沪股通资金流出7.02亿,深股通资金流出5.75亿。港股通(沪)资金流入6.71亿,港股通(深)资金流入4.22亿。

★★期货:期指做空动能减弱

周一,股指期货全线受挫,IF、IC、IH主力合约分别下跌2.07%、1.07%、1.98%。在市场总持仓量上,股指期货持仓增减不一。IF、IH市场持仓量分别下降1214手、992手,IC持仓量增加656手。这反映期指资金有从大盘指数向中小盘指数转移的迹象。

数据显示,前20名席位在IF1712合约上合计共持买单22744手、卖单26616手。主力席位净空持仓量1510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3手,降至近4个月最低。市场总持仓量与主力净空持仓量的下降可能暗示市场继续做空的动能有所减弱。

★★收藏:定制邮票收藏品值得好好珍藏

中国邮政总局正式发行”新四大发明”定制版邮票,受到了各界关注和邮票收藏界的热捧,其中的主角ofo小黄车、天猫、中国中车和支付宝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可不少的一部分。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8日)

本次“新四大发明”定制版邮票为限量发行,一套共8枚,分为4张主票及4张附票,附票均以橙黄色为主背景,搭配ofo小黄车、天猫、中国中车、支付宝各自的代表元素,充满设计感,展现出“新四大发明”作为中国科技“新力量”的朝气与活力。

除了ofo小黄车,另外三张邮票中都出现了单车元素,从侧面反映出共享单车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成为一种时尚、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定制版邮票的发行更是在全球圈粉无数,国际范的视觉风格,具有相当高的收藏价值与历史意义,可以说是邮票收藏爱好者不可错过的邮票藏品。

★★现货:国内大宗商品在旺季企稳回升

上周A股大幅调整,上证综指下跌0.86%,深证成指下跌1.10%,中小板指数下跌0.90%,创业板指数下跌2.79%。分板块看,银行、有色、房地产、钢铁和采掘等板块表现较好,这几个板块上周均有所上涨;食品饮料、电子、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轻工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市场利率总体上呈现上行趋势,政府的金融去杠杆仍然保持高压态势,推动股市上涨的核心因素是风险偏好的提升。后续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带来的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