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2-7 16:46:34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7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税改一直是黄金多头的重压,但是一直存在分歧,只要这次立法再次搁浅,黄金多头有望重燃,今日重点关注美盘时段的初请数据,美盘也是行情的爆发阶段。

今晚欧洲时段,18:00点将公布的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30公布的美国截至1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于23:00开始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7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央行:中国11月末外汇储备报SDR2.20万亿,10月末为2.21万亿SDR,中国11月末黄金储备报758.33亿美元,10月末为752.38亿美元,中国11月末黄金储备报5924万盎司(约1842.57吨),10月末为5924万盎司(约1842.57吨)。

2、在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地球卫士奖”,作为全球环境问题最高决策机制,联合国环境大会举世瞩目,今年,这里庄重地向塞罕坝这一抹“中国绿”致敬。

3、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中国近年来的变化让他感到惊讶,“我第一次来中国是25年前,那时候我根本不会想到今天的中国会拥有这么现代化的城市。这次还没有出机场,我就感到震撼了,中国拥有全世界最现代化的基础设施”。

国际热点新闻:

1、英国国际安全战略大臣安德鲁·莫里森:将脱欧谈判推荐到第二阶段至关重要,对脱欧的监管合作持开放态度,英国将会离开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

2、巴勒斯坦抵抗运动领导人:呼吁针对以色列再次发起抵抗运动;呼吁抵制特朗普政府;以色列在与其他希望同美国一道认可,耶路撒冷地位的国家接触;甚至可能有其他国家,先于美国将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3、英国交通大臣格雷林:有信心将与欧盟进入贸易谈判阶段,有信心会达成很好的脱欧协议;对欧盟来说,与英国达成合理的贸易协定是有利的;英国在为所有可能的结果做准备,在脱欧后英国依然会取得成功,不应该接受对英不利的协议。

4、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就耶路撒冷问题和西方领袖进行会谈,我会在今晚或明天和教皇方济各沟通,也会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沟通,特朗普的声明目的是想要扰乱局势,而非调解,美国的举动将会让这一地区陷入“火圈”,美国总统特朗普无视了联合国的决定。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是时候买入黄金了?

瑞银首席投资办公室近期却指出,黄金的下跌可能是短暂的,因2018年市场波动及地缘政治风险依旧有可能发生,瑞银集团表示,明年黄金将面临一系列棘手的环境,投资者应将黄金作为防范市场波动的保障。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7日)

该行预期明年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再度升温,美元将继续疲软,不过短期内,黄金价格可能在再次上行前走低。

金价格短期的价格下挫将是投资者增加黄金敞口的机会,该行对黄金12个月的目标预期为1325美元/盎司。

★★白银:短期恐看向15.65

国际现货白银周四亚市早盘继续承压交投在15.95美元/盎司附近,周四投资者应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等数据,但最重要的还是本周五的美国11月非农报告。

短期银价仍有下行风险,若继续收在16美元下方,则可能看向15.65美元的关键回撤支撑,至于上行方面,除非白银价格能够突破200日均线17.05美元,否则趋势难以转为上行。

★★原油: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推升油价

继昨日大跌逾2%之后,国际原油价格周四亚洲时段小幅反弹,主要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推动,但汽油库存和原油产量增加仍然令市场承压。

现在谈论撤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协议为时过早,撤走过程将是缓慢的,预计2018年需求的增长基本被美国和加拿大供应增长所抵消。

★★外汇:脱欧风险回归

目前不再押注未来几周英镑兑欧元上涨,因与英国脱欧谈判相关的风险回归,对英镑构成利空,本周北爱尔兰边境问题是脱欧谈判的核心,但尚未取得进展。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7日)

此前一直看涨英镑,因预计英国政府将在关键问题上妥协,以在2018年第一季度之前达成过渡协议,目前保持欧元兑英镑当前预期,预计6个月内将触及0.86,3个月内目前仍未0.88。

★★股票:“闪崩”反转剧游资撤离点火

经历过前期的低迷之后,12月6日中小创集体反弹拉升,最终创业板涨幅1.46%;中小板上涨0.71%;但沪指失守3300点,盘中一度下跌1.49%。

随着市场持续低位震荡,“闪崩股”再现江湖。其中12月5日闪崩表现较为严重,如达华智能、鲁西化工、融钰集团、摩登大道等,一时让市场倍加关注;12月6日情况有所缓解,仅个别股票比如摩恩电气、三晖电气。

有业内人分析,多方面因素综合造成闪崩近期频频上演的现象,比如严监管下游资的变化、年末流动性趋紧、资管新规带来的赎回压力等。

★★期货:黑色系商品期货现跌停潮

黑色系商品期货集体重挫,焦炭跌停,焦煤、铁矿石跌逾7%。沥青跌6%,热卷、螺纹跌逾3%,玻璃跌2%,沪铝、PVC、鸡蛋、沪银、沪镍跌逾1%,豆粕、郑煤、沪锌、沪铜、沪金、菜粕、锰硅、沪锡收跌。硅铁、白糖微涨。

近期动力煤长协谈判基本收官,按照11月29日国家发改委《关于推进2018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划定的量价红线,中央和各省区市及其他规模以上煤炭、发电企业集团签订的中长期合同数量,应达到自有资源量或采购量的75%以上,下水煤基准价协商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仍按不高于2017年度水平执行。

★★收藏:收藏字画就选当代名家真迹

当代名家书法字画的收藏价值,艺术品投资行业最大的风险来自赝品,投资当代有潜质中青年书画家成为当下热点,原因在于,古代和近现代书画作品稀缺,价格几经拍卖极其高昂。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7日)

在疯追态势下赝品和仿品层出不穷,某些细分领域甚至达到了赝品多于真迹的程度,因此,投资当代有潜质当代书画家成为了高回报率低风险的选择。可谓是收藏界中的“原始股”!

★★现货:国内大宗商品收盘大面积飘绿

周四(12月7日),国内大宗商品收盘大面积飘绿,工业品尾盘跌势加剧,焦炭封跌停,焦煤、铁矿石、沥青一度跌停,螺纹钢、热卷、甲醇、聚丙烯跌超3%。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