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5 17:07:42

三大理由告诉你:为何2018年会看到黄金、白银的芳华!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小非农”数据大超预期,但金价却逆势上扬,再次回到1320美元/盎司上方,这使得今晚的非农更为引入注意,2018年,我们能不能看到黄金、白银的芳华,就看今晚非农了。

看过电影《芳华》后,不少人都希冀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在新的一年里,黄金白银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温柔对待。

虽然2017年黄金收获了超13%的涨幅,但是黄金却绝非贵金属中表现最强的一个,事实上,和钯金一年超50%的涨幅相比,黄金的走高几乎不值一提。

2017年,除了钯金,对股市来说,也是收获的一年,2017年全年,美国三大股指——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累涨19.4%、25.1%和28.2%,均创2013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三大理由告诉你:为何2018年会看到黄金、白银的芳华!

除了股市,还有比特币呢,在一年的时间里比特币价格翻了惊人的15倍,心疼黄金、白银……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2018年越来越像黄金、白银突围的一年,黄金、白银很久没有看起来这么好了。

可以说,2018是黄金新牛市的开始?《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是这样认为的,原因在于黄金已经连续两年收涨:黄金在2016年上涨8.5%,在2017年更是涨超12%。

而在此之前的三年,黄金一直在下跌,此次连涨两年为打破熊市趋势打下结实的基础,与此同时,黄金正处于长期牛市的早期阶段,届时表现将超越1999-2011年期间的牛市。

三大理由告诉你:为何2018年会看到黄金、白银的芳华!

短期势头来看,金价表现出令人鼓舞的势头,过去6个月,黄金价格上涨约6%。尽管表现逊于标普500指数11%的涨幅,金价的上涨仍值得关注,自12月初以来,金价在短短数周内大涨超过5%。

虽然说,近期黄金看多,是受到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疲软表现的影响,正是这两大关键因素影响了期金市场和黄金ETF持仓的积极变化,从12月19日起,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就大幅走低,使得不少投资者转而进入黄金市场。

就在12月中旬美联储刚刚加息,而特朗普税改也最终顺利通过,这本应该是推动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的,但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走低实际上正是美联储的“锅”。

作为典型避险资产,黄金的待遇是和市场风险密切相关的,只要2018年风险存在,黄金就会得到几分温柔相待,迸发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到底,当前黄金身处怎样格局之中呢?

三大理由告诉你:为何2018年会看到黄金、白银的芳华!

美联储加息:本轮美联储加息周期的五次加息经历,黄金似乎都巧合地出现了同样的场景——在加息前后阶段性触底,随后则迎来大幅上涨。

最近一次去年12月的加息也同样如此,截止目前,金价在12月加息后的涨幅已经超过了5%。因而如果在2018年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多次,也可能谈不上会利空黄金。

美元疲软:美元指数下跌10%有助于解释黄金的大部分强势表现,尽管创纪录的股市估值和对加密货币的需求一度夺走了不少目光,但黄金最终依然守住了胜果。

资产轮动:当市场经历了大幅上涨之后,快钱去寻找更绿的牧场是很自然的事,而今年的转变是一个摆脱股票转而投资其他资产的好借口。

展望2018:是突围的一年,黄金突围、大宗商品突围、外汇市场突围——或者美元崩塌,2018年也是股市狂欢的结束。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