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8 19:00:38

美元或现超跌反弹 警惕金价短线急跌!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自特朗普高调通过税改之后,美元指数并未能如期上涨,一切尘归尘土归土,市场的焦点重新放在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上。虽然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令美元延续疲软态势,但是市场对于后市加息的预期并没有减弱——多数分析师认为,这并不会促使美联...

自特朗普高调通过税改之后,美元指数并未能如期上涨,一切尘归尘土归土,市场的焦点重新放在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上。虽然上周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令美元延续疲软态势,但是市场对于后市加息的预期并没有减弱——多数分析师认为,这并不会促使美联储放弃在3月再次收紧政策,更不足以改变美联储接下来的加息路径,这意味着美元有机会翻身。

美元或现超跌反弹 警惕金价短线急跌!

另一方面,自12月下半月至上周一,美元被过度抛售,所以美元大概率会引发超跌反弹。

没错,虽然非农数据不如预期,但是,薪资水平却有所上涨。这将拉动国内消费、增加流动,消费信心指数和企业信心指数有望拉升,美国经济情况有望进一步向好。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年底前失业率可能降至3.5%,这可能带来薪资进一步增长,进而导致通胀增长高于当前预期。他们认为,这可能促使美联储在今年加息四次,而不是计划中的三次。

美元或现超跌反弹 警惕金价短线急跌!

我之前说过,美元大跌只是黎明前的黑暗,因为税改毕竟在近一两年之内是利好美国经济的,而且美国在经济向好的情况下加息四次是正常的、健康的。类比于历史上的几次加息,这次将大概率利好美元指数。

而黄金价格已经连涨四周,当然这是有基本面支撑的,但是除了以上所说金价面临的最大挑战外,一方面金正恩向韩国抛出橄榄枝,特朗普为此释放善意,在地缘风险大幅下降,另一方面以及数字货币的冲击也在加大——上个月,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与芝商所(CME)刚刚分别推出了各自的比特币期货品种,比特币期货ETF也已经呼之欲出,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已在积极筹备并提出了申请。包括越来越多的数字货币也出现在市场上。而市场上一大片黄金利好、大涨的消息,投资者需愈发警惕金价短线急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