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6 21:30:58

对房价重磅一击!政府将不再垄断住房供地!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进入2018年的短短半个月内,房地产板块股票不止一次的集体大涨。透过这种现象,很多人的解读是房价依然“硬朗”。之前我多次说,房价难以下跌,除了地方政府垄断将其作为财政的“救命稻草”以及房地产商利益捆绑之外,民众自己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包括刚需...

进入2018年的短短半个月内,房地产板块股票不止一次的集体大涨。透过这种现象,很多人的解读是房价依然“硬朗”。之前我多次说,房价难以下跌,除了地方政府垄断将其作为财政的“救命稻草”以及房地产商利益捆绑之外,民众自己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包括刚需抑或是炒家,都是房价的推手。

对房价重磅一击!政府将不再垄断住房供地!

不过现在看来,国家真的想改变这种让民生困顿的局面了。如同宋鸿兵所说,继续这样的高房价和生存高压,恐引发“政治”风险。所以,多种调控手段、多项政策依次粉墨登场,包括限售、限购、限贷、提高利率,也包括租赁同权、只租不售等的试水以及研究房产税征收等,但这些已经或者还没来得及实施的,眼下都难以撼动人们对于高企的房价的预期,所以,重磅“炸弹”来了!

国土资源部传来消息:中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

一句“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真的是振奋人心,甚至我感觉一个全新的时代要来临,因为中国人民苦“房价”久矣!多少人的梦想和生活都断送在了它手里,何其悲哀!

对房价重磅一击!政府将不再垄断住房供地!

根据消息所说,虽然目前在居住用地的放开方面,只在租赁市场,这意味着其他非房地产企业依法使用土地建设住宅只能用于租赁,而不能用于购买,但是这一步已经跨越了一个很大的利益鸿沟(意味着数万亿的土地财政缩水),这代表着政府政治房地产市场的决心。

多主体的供给意味着更多的土地供应,除国有用地,集体建设用地也将逐步开放,垄断在一定程度上被打破……可以预见,在未来仅限于租赁市场的政策将逐步放开,到那时候房地产将置于“市场化”的光芒普照之下,房地产有望回归真正合理的区间。虽然还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会来,但是这种期盼给了无数已近绝望之人新的曙光。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