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8 20:00:00

万科股价又创新高!姚振华这次赚了多少?浮盈超670亿!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近来的万科股价节节攀升,创下了历史新高,两三年前举牌万科的姚振华持有的万科股份已经有了天文数字的浮盈。

进入2018年,要说A股最牛的板块,非房地产莫属。截至16日中午收盘,房地产板块开年仅仅两周多的涨幅已经达到了12.12%。

万科股价又创新高!姚振华这次赚了多少?浮盈超670亿!

1月16日,地产股再度大涨,早盘泰禾集团收获五连板;尾盘房地产板块集体爆发,龙头荣盛发展、绿地控股、招商蛇口先后封板。

其中,万科A连续第二日创历史新高,收报40.20元/股,涨幅8.39%。当日万科的市值值达到了4026亿元,不仅重新夺回了深市一哥的宝座,还成为了全球房企市值冠军! 

万科股价又创新高!姚振华这次赚了多少?浮盈超670亿!

以万科A昨日收盘时的股价计算,宝能系的浮盈已超过670亿元。姚振华老板大概不会想到,宝万之争落幕半年之后,自己会以这种方式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说起万科,难免想起两年前那场惊天动地的宝万之争。彼时,宝能系斥资451亿元强势入局万科,眼看就要登堂入室,不成想却风云突变。最终结果是深铁入主万科,宝能黯然出局,华润和恒大借花献佛,王石也选择了辞职谢幕。

根据摩根大通此前的报告显示,宝能系共斥资约451亿元,合计持有28.04亿股万科A股份,占总股本的25.4%,其持仓成本大致在16.08元。在接下 来的两年里,宝能一股没卖,全靠质押股票获取流动性,按15日的收盘价计算,宝能目前账面盈利高达589亿元。如果加上两年来质押股票的利息支出(业内平 均水平一年8%),则宝能目前的持仓成本应该在18.76元左右,据此计算依然有514亿元的浮盈。

万科股价又创新高!姚振华这次赚了多少?浮盈超670亿!

姚老板,真神人也!他以近乎戏剧化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炒股三要诀“稳准狠”——看得准,买得狠,拿得稳!A股市场人来人往,买过万科的股民不计其数,从资本大鳄到吃瓜群众,又有几人能坚持一路走来不放弃呢?

你的梦想是什么?如果要姚振华回答,不知道他会不会说,是十年前就想好的一件事:造车。

入局万科,姚振华最受非议的是,利用了大量的保险资金,这种做法虽是那个时期的一股风潮,却违背了国家脱虚向实的发展方向。2017年,姚振华一直在努力洗刷“野蛮人”的标签,不断强调自己要实业报国。在实业领域,姚振华主要布局的方向是新能源汽车。

2017年12月21日,宝能系宣布以65亿战略投资观致汽车。造车梦,姚振华早已谋划许久。早在2017年3月20日,一家名为“宝能汽车”的公司悄然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控股股东即为宝能集团。并且,宝能汽车旗下的13家子公司,从地域来看,遍及华南、华东、华北多地;从产业链来看,投资、技术、销售一应俱全。

万科股价又创新高!姚振华这次赚了多少?浮盈超670亿!

另外,据宝能集团内部员工向媒体透露,一个名为“联动云”的汽车租赁品牌实为姚振华所有。这家成立于2017年7月的租车公司,短短一年间已布局十多个城市,其招聘信息如此描述公司背景:“千亿规模财团背景、集团内产业协同。”

显而易见的一点是,宝能在医疗、房地产等行业的布局已进入稳定期,而房地产又面临着诸多变数,在这样的情况下,宝能需要找到新的投资投资领域,新能源汽车成为其必须抓住的风口。

而按照姚振华的设想,宝能汽车要在10到15年的时间打造一个“具备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 不过,业内担心的是宝能能否承担汽车制造行业的高资金收入及作为造车门外汉的宝能在造车经验上的缺乏。毕竟,汽车制造并非各类资源的简单叠加,而是一条环环紧扣的产业链,至于宝能能否解开造车密码并一展宏图,这将面临着种种未知和考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