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9 9:21:25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9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更趋同步,其他主要经济体央行、尤其是欧洲央行开始转向收紧货币政策,亦令美元承压下行。欧元和美元之间的对手戏成为近期市场的主基调,进而继续驱动黄金价格走势。

周四美国政府停摆危机再度升温,一方面因市场对事态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停摆危机终将解决。另一方面,美国十年期债券收益率创近十月新高,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由于物价压力低迷致使美联储决策层对年内加息次数存在显著分歧,市场仍对美元持谨慎态度。

法国领导人马克龙首次访问英国以确保英国脱欧后和其进行的国防合作顺利进行。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桑德赫斯特陆军军官学校进行会谈,两国领导人表示会把安全合作为未来关系的核心。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9日)

国内行业要闻:

1、2017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于周四出炉,一系列指标尤为亮眼:GDP增速实现企稳回升,GDP总量首次突破80万亿元,就业目标超额完成,居民收入增速大幅跑赢GDP增速。企业效益明显好转,进出口扭转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物价涨幅重返“1时代”,经济结构继续优化。

2、上海市规土局官网昨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海即将启动全市范围的不动产登记“全网通”服务改革。未来居民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将从原来的41个自然日,缩至5个工作日。

国际热点新闻:

1、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英法两国在英国脱欧后仍将维持最坚定的关系,英国将在维护欧洲安全事务上扮演重要角色,她相信伦敦仍将是全球金融中心,并称英国脱欧之后,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应当涵盖服务领域。

2、德国财长认为,欧盟必须针对美国税改采取行动,随着美国的减税法案美国企业可能会把投资转移到美国,并表示法国预算给了德国“希望”。

3、特朗普表态:希望避免中美贸易战,但不能保证不会发生,对于美国企业在华开展业务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问题,美国可能会宣布一项“想都想不到”的大额赔偿金。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1个月来首次回调

周五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目前交投在1327水平附近,上日金价自盘初上行,但美市盘中回吐部分涨幅,最终收于1326.70美元。

从当前技术水平来看,黄金若持于1325下方,则为进一步回调至潜在目标位1320铺平道路。上行方面的话,突破1335水平,金价则有望测试2018年的高位1344。

★★白银:极端成交量后倾向下跌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9日)

从历史表现来看,白银价格通常会在类似情况发生后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上图红色垂线标注;图中蓝线则代表此后价格短线走高)。

可以看到图中红线数量居多,连同RSI指标一起,释放出看跌白银的信号。综上,分析师Przemyslaw Radomski认为,无论白银价格是否在RSI高于60时出现巨额成交量后走高,这都意味着价格已经或即将见顶。过分看重一些看涨迹象可能会被误导。

★★原油:上调2018年非OPEC产量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发布月报显示,2018年非OPEC产油国产量预期已被上调,因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上升,正逐步抵消OPEC减产行动带来的限产效果。

OPEC此次在月报中将2018非OPEC产油国产量增幅从之前的99万桶/日上调至115万桶/日,油价高企将带来更多的原油供应,尤其是北美地区。

★★外汇:税改、加息竟成美元涨势终结者

继连涨数年之后,在美联储仍处于加息周期之中且期盼已久的美国税改法案获得通过的情形下,美元去年却意外大跌近10%,今年迄今更是跌至3年低位,大跌背后的元凶来自哪里?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9日)

税改预期已经消化、美元的结构性挑战、相对力量的相互较量、全球金融体系和货币市场的错综复杂关系等因素皆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展望接下来一年,市场唱空声浪高涨,连美元死多头高盛都对其不再寄予希望。那么,美元未来的救命稻草将从何而来?除非地缘政治冲击,否则推动美元走高的因素料将是通货膨胀,而不幸的是,眼下通胀仍处于顽固低迷状态。

★★股票:2017年新三板十大过山车股票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新三板市场上共有11630只股票,其中,有成交的股票共5741只,有2017年股价振幅数据的股票共3532只。2017年,新三板股票最大振幅为967,282%,最小振幅为0%,六成股票振幅超50%。

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新三板市场上2017年全年振幅超过500%的股票共223只,占有振幅股票总量的6.3%;全年振幅超过100%的股票共1017只,占比28.8%;全年振幅超过50%的股票共2128只,占比60.2%。

★★期货:两家新三板期货公司披露业绩快报

长江期货1月18日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16.10%;净利润8856.11万元,同比增长3.49%。

而在一天前,期货行业龙头企业永安期货也公布了快报。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96.9亿元,同比增长42.43%;净利润8.89亿元,同比增长46.11%。

中国期货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额约187.90万亿,仅比2016年微降-3.95%。期货市场成交额维持高位,有助于期货公司业绩提升。

★★收藏:家具收藏不可“重材轻艺”

黄花梨和紫檀家具能有今天的身价,并不是简单地因为材料昂贵,其造型是否美观、工艺是否精湛、气韵是否生动等才是考量核心标准,而不以纯粹的美学视角来审视家具,这是收藏心态不成熟的表现。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月19日)

就近几年的发展来分析,经济利益的驱动、媒体的热炒、原材料的稀缺……许多因素都导致人们一味地、过分地追求材料,而忽略了藏品的艺术性及文化性。

★★现货:棉花国际现货市场提前启动

ICE期货上涨以来,国际现货市场继续保持活跃,除中国以外,全球其他主要消费国的采购早已提前启动。印度和巴基斯坦因棉花供应不足外棉进口保持旺盛,棉花价格持续攀升。

越南、孟加拉国、印尼对美棉的进口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进入1月份之后,美国纺织厂也积极补充2017年-2018年的原料库存。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