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29 16:43:39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29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价最大的驱动因素仍然是美元,过去7周,美元持续走软,为金价提供了持续的上行动力。只要本周不跌破1260美元关口,将再触及每盎司1400美元水平。

今日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7:00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重点关注于21:30公布的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以及23:00公布的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29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周一发布的中国石油库存数据显示,2017年12月末中国原油库存(不含储备库存)环比增长3.24%,汽柴煤油库存环比增长9.10%。其中,汽油、柴油库存环比均增长,且柴油库存增幅较大,煤油库存环比微降。

2、对于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都在密切关注,未来世界经济的发展将继续取决于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持续稳定的增长活力。

国际热点新闻:

1、数字交易平台Coincheck交易所:将诚恳接受日本金融服务管理局的指令,承诺将重新检验我们的商业行动,注:Coincheck表示,价值约5.3亿美元的NEM代币被“非法”转移出该交易所并失踪。

2、菲律宾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该部门正在起草规范加密货币交易的法规,以保护投资者,降低诈骗风险;相关规定将包括加密货币发行与注册等部分,预计将于今年确定。

3、摩根大通分析师史蒂芬·杰弗里斯: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以及市场对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的预期,是促使美元走软的两个重要因素。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月线收官基本上已经确定

黄金月线收线也已经临近尾声,距离月线收线还剩下3个交易日,本月的月线开盘在1302一线,目前报价在1345一线。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29日)

基本上已经确定了,本月将会以大阳线报收,月线的多头基本上已经确定,月线后市大方向将会继续走强,那么操作上大方向只要逢低买入即可。

★★白银:三大利好或助推白银大涨

世界白银协会对今年白银的表现持积极态度,认为有多个因素将推高银价,该机构主管Michael Dirienzo在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强劲的工业制造需求、饰品需求以及回升的投资需求将继续支撑白银市场。

不过,预计白银矿产量则会连续第二年下降,今年跌幅将达到2%;而白银ETF的持有量将有3%左右的增幅。

★★原油:上半年油价还要再涨逾10%

随着美国经济走强以及意外的供应短缺,预计2018年上半年布伦特油价还将从当前水平上涨超过10%。

布伦特原油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初将接近每桶78美元(较当前水平上涨11%)。不过,预计走向年底时油价回落,布伦特原油第四季均价每桶60美元。

★★外汇:美元“苦日子”还未到头

美元在2017年经历了“悲惨”的一年,而在2018年第一个月,美元的处境似乎进一步恶化。尽管美元指数在过去曾经出现过更大的月度跌幅,但与历史标准相比,今年1月的疲软仍是不寻常的。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29日)

除非未来数日出现明显改善,否则美元指数很可能会创下1987年以来最大的1月份跌幅;也将创下1968年以来第二糟糕开局表现。

★★股票:*ST众和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2016年度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深交所将自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公告显示,*ST众和在三季报中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亏损2亿元-2.5亿元。公司预计于2018年4月下旬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

★★期货: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周一,商品期货市场收盘涨跌互现,黑色系多数低迷,焦煤、铁矿石跌超1%,但动力煤续涨逾1%;

有色金属普遍走升,沪锌涨超3%,沪锡涨超2%,沪镍、沪铅涨超1%;

化工品整体偏强;农产品涨跌不一,油脂油料齐升,软商品飘绿,菜粕、豆粕涨超1%,苹果、鸡蛋跌超1%。

★★收藏:2018年最值得收藏的狗年邮票

2018是农历戊戌狗年,而狗以对主人忠诚而著称,同时也拥有正直的品行,加上可爱的形象更加亲民,也寓意吉祥。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月29日)

今年的邮票是出自我国形象设计师——周令钊先生。这也是周令钊在1982年第一轮生肖壬戌狗票设计之后,又一次为狗年再次出笔,这个价值是不能用金钱去衡量了,喜欢邮票的朋友可要及时出手了。

★★现货:2018年大豆价格走势预测

2017年,我国取消东北三省一区大豆目标价格补贴政策,实行市场化收购和生产者补贴新机制。此前三年(2014-2016年)我国大豆价格总体上波动性下降,2017年有所上涨,受国际市场、国内供需、生产成本等因素综合影响,预计2018年大豆价格将总体稳中偏弱运行,部分时段价格可能有所上涨。

受国际市场、国内供需等因素影响,预计2018年国内大豆价格将总体稳中偏弱运行,但也要看到,人工、农资等成本上涨也会对大豆价格形成一定支撑,部分时段价格可能有所上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