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30 12:00:58

楼市最大空头来袭!中国梦或将不再受房价压制!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从去年王健林将13个文旅项目出售给融创中国、77家酒店卖给富力地产到2018年1月29日传出消息——万达将在1-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后将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这个昔日仅凭着地产收获巨额财富和无上荣耀的大龙头如今已经在慢慢的脱掉“地产”这层壳而...

从去年王健林将13个文旅项目出售给融创中国、77家酒店卖给富力地产到2018年1月29日传出消息——万达将在1-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后将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这个昔日仅凭着地产收获巨额财富和无上荣耀的大龙头如今已经在慢慢的脱掉“地产”这层壳而转向轻资产运营的道路了。

楼市最大空头来袭!中国梦或将不再受房价压制!

从风头无二的地产明星到抛售各类地产项目再到退出房地产开发,万达应该是动作最快的那一个。事实上,其他的地产公司也都开始了他们的转型之路,一如万科开始做长租公寓、恒大探索着多元化的道路。

如今万达明确声明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更是昭示着一个重要的事实——房地产,不再是捞钱机器,资本家们再也不能凭借着房地产而兴风作浪了。

之前,我们说房地产不能倒,是因为国家经济被其高度绑架,尤其是地方财政高度依赖房地产,国家不敢贸然出手。在多年的努力下,我们开始渐渐脱离这种窘境——国家的经济改革已经收获了不菲的成绩,正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走——这是楼市降温的根本,也是最大的空头!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GDP总量超过了80万亿,全国房地产投资在10万亿。与前几年相比,房地产投资占GDP的比例在不断的下降,如下图所示:

楼市最大空头来袭!中国梦或将不再受房价压制!

2014年我们经历了一波房地产的低迷,当年的房价在近几年的低点,于是2015年房地产投资增长率只在0.99%。之后的2016、2017年房地产投资增长比之前都要下降很多。我们再看到2017年,GDP的总量达到82万多亿,而房地产投资的比例反而有所下降。这意味着在结构性改革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倡导下,中国经济正在逐渐的摆脱房地产而走向健康的道路。

2017年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7个行业利润总额比上年增加,1个行业持平,3个行业减少。 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651.2亿元,比上年增长45.1%;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99.9亿元,下降8.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2404.4亿元,增长23.5%;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752.9亿元,增长15.8%;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3753.1亿元,增长11.7%。

楼市最大空头来袭!中国梦或将不再受房价压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再次将中国2018年经济增长预测上调。随着内蒙古、天津等主动挤去GDP中的“水分”,今年公布的数据更是货真价实,“高质量发展”也成为地方发展目标热词,相信在之后的几年都会延续这样的趋势。

所以国家现在有底气打破国家对于建设用地的垄断,并且开始强力出击完善房地产市场。26日,银监会在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严肃查处各类违规房地产融资行为。”仅在三天之后,某股份制银行就暂停受理房地产新增业务。加之国家现在新出租赁住房政策,大大的满足刚需的需求,所以在继续严打和经济结构完善向好的形势下,房地产回归正常、合理的区间已经不再是一个猜想而即将成为现实。

我大胆猜测,房价增长率在当前的强力压制下以及之后几年经济健康发展的态势下将慢慢的下降,并且有可能到薪资增长速度之下,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逝,在不久的将来,买房将不再是压垮我们梦想的砖头。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