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5 17:48:52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5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虽然预期美联储今年加息三至四次;加上欧洲、英国经济良好,欧盟亦有可能提早收紧货币政策,而特朗普通俄门事件亦继续发酵,预料美元反弹过后大势仍然向下,虽然美国加息对金价不利,不过美元弱势难免,金价跌后可趁低吸纳。

今日欧洲时段,投资者可关注18:00公布的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时段,投资者可关注23:00公布的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5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万达电影公告称,控股股东万达投资将其持有的5.11%公司股份转让给文投控股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或信托制基金,将其持有的7.66%公司股份转让给臻希投资,转让价格51.95元/股。

2、国家外管局:2018年严打以创新为名的各类外汇违法犯罪行为;在支持金融创新的同时,严打以创新为名的各类外汇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捕捉和处置风险苗头;循线追踪非法资金交易的上下游犯罪,深挖细查犯罪网络,形成深度打击态势。

国际热点新闻:

1、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1月服务业PMI数据表明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略低于0.3%;英国服务业PMI数据表明物价上行压力仍然疲弱,给英国央行加息前景增添不确定性。

2、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 blatt在报告中写道:不利于市场的是2018年2月8日的拨款截止期限,即将到来的债务上限问题,以及利率上升速度(利率仍相对较低)。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股债双杀让黄金如意算盘落空

靓丽的1月非农数据犹如一颗炸弹引爆市场,股市和债市纷纷遭到抛售。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被拉升,黄金价格出现大败退,现在略微反弹,重新收复1330。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5日)

全球股市的回落未能给黄金价格带来分析师料想的利好,而债券收益率的增加使其相比黄金更加受到避险需求的青睐,不过降温许久的朝鲜局势今年也许不会消停太久。

目前来看,本周黄金价格有可能继续回调,回调关键位置关注首先关注1320,其次前期上涨途中回撤的低点位置1305-1308一线;四小时图上,一根大阴下挫之后,连续几根小K线调整,跌势暂时有所延缓,布林带下轨1228一线支撑暂时有效,行情预计会有反弹,今日金价反弹位置关注1338-1340一线,届时可布局空。

★★白银:有望再涨20-40%?

周一欧盘时段,现货白银震荡上行,涨幅0.97%。分析师Mark Mead Baillie指出,黄金/白银比上周五突破80,该情况自2001年以来只出现过4次。

Mark Mead Baillie认为,美国股市将大幅回调,黄金仍可继续做多,黄金/白银比突破80或预示未来六个月银价将上涨20-40%。

★★原油:产量攀升限制原油价格

预计本周国际原油价格将以振荡回落为主,主要是由于炼厂开工率持续下降以及产量不断攀升,未来美国将继续以累库为主,基本面转弱将对油价施压。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5日)

此外美国通胀预计今年将上升达到2%,市场对于加息预期增强,美元或低位企稳反弹,对油价形成打压。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库欣库存延续下降,这将限制油价下跌空间。

不过,美国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双双录得大幅下降,石油产品需求表现强劲,油价获得部分支撑。

★★外汇:美联储卡什卡鸽派立场动摇

美联储大鸽派卡什卡里立场松动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他表示:在非农就业报告中看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薪资数据的增长。

卡什卡里一直是美联储加息的最大怀疑者之一。他在去年美联储三次加息前均投出了反对票,并认为在通胀仍远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的情况下,没有理由推高借贷成本。

★★股票:352只股票价格低于5元

近日,市场连续巨振。自1月29日出现回调以来,沪指6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99%;深成指同期跌6.24%,创业板指更是重挫逾7%。伴随着市场的下探,“仙股”重出江湖,5元以下的低价股较年初也扩容近50%。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5日)

截止2月5日,A股共有42家上市公司股价在3元/股以下,352股股价低于5元。而这个数据现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为237股。换言之,1个月的时间里,5元以下的低价股较年初已经扩容了近50%。

★★期货:黑色系期货持续走强

午后,商品期货黑色系持续走强,“双焦”尾盘拉升,截止发稿,焦煤涨近5%,焦炭涨超4%,铁矿石涨超2%。受此提振,A股市场上煤炭、钢铁等资源股走势强劲。

★★收藏:狗年纪念币涨价20%

这周,最大的热门品种,要数二轮生肖狗纪念币。大家的热情,又出现了银行排队兑换的景象。

目前,狗纪念币的收购价格稳定在11.5元左右。而售价在12-13元左右。卖盘比较少,惜售现象比较普遍。

主要受年底礼品盘的影响,又临近年关,很多快递开始停运。导致外地的货源进不来市场。在年后,市场恢复正常秩序之后,加上二批预约的冲击,价格就会回落。

★★现货:大宗商品获“新债王”力撑

有乐观的观点认为目前黄金已经进入牛市通道,但对此恐怕还需要进一步分析才能确定。金价需要突破2017年9月的阻力位才可能进一步上涨,目前距离数年之前的真正牛市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新债王、Double 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对大宗商品前景作出预测,他预计大宗商品的表现将很快超过股票,因美元疲软将利好大宗商品价格。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