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9 14:40:07

中国大妈在哪?全球股市暴跌:各地网民盼你们救地球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美股跳水亿万富翁很“受伤”:世界首富贝佐斯的净值下降了53亿美元,至1,132亿美元,巴菲特的净值下降了35亿美元,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减少了34亿美元,马斯克的财富净值下降了11亿美元。

要问:为什么今天全球股市下跌?(打一脑筋急转弯),答案:今天是「世界环保日」,可是,现在离世界环保日还有4个月呢,这几天全球资本市场的行情,简直比标题党还要震惊,韭菜们,小心点!

用事实说话,首先是美股的“黑色星期一”,这一天,刚好是鲍威尔正式接替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的日子,这份“大礼”,来得猝不及防,鲍威尔心酸的咆哮: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中国大妈在哪?全球股市暴跌:各地网民盼你们救地球

2月的前3个交易日,美股只用了3天就完全把今年的涨幅抹去了,3天蒸发掉万亿美元市值,创下2002年9月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如果说“黑色星期一”,还有人觉得“问题不大”,那么这次“黑色星期四”是动真格了,因为美股再度大跌,三大股指均跌逾3%,齐创年内新低。

这还没完,多米诺第一块骨牌一旦倒下,后续的事情往往一发而不可收,全球股市重挫血洗,全球股市正在开启“比惨”模式:

尤其是亚洲股市受影响严重,日经指数、恒生指数、上证指数均明显下跌,上证指数两天内从3400点以上急跌倒3309左右;

欧洲股市也加入了抛售的大潮当中,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迅速跌破200日移动均线,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指数等全部下跌超过1%,法国股指期货甚至一度暂停交易。

中国大妈在哪?全球股市暴跌:各地网民盼你们救地球

这一次,全球股市大约损失了惊人的1.4万亿美元的价值,让世界前500位富豪损失了930亿美元的净值,其中20人每人至少蒸发了10亿美元的身家,连谷歌、亚马逊、微软都亏了。

这是一场更加“真实”的大屠杀,简直是“血流成河”啊!大户小户都吓破胆,不过还有一些勇士打算在低位捞货,期望中国大妈来拯救下全球股市。

香港Tony:“中国大妈救地球,等爆升!”;美国Bryant:“越跌越多了呢?中国大妈呢!”;欧洲Bruce:“中国大妈,全球股市需要你们”……

咱们中国大妈的回复:“中国大妈余粮也不多,泥菩萨过江,大妈们都被套A股多年了,大伙儿,自个保重吧,这一次,咱们无能为力了”!

中国大妈在哪?全球股市暴跌:各地网民盼你们救地球

唉,美股老大哥都带头跌了,咱们的A股、港股也不能幸免,这次股市大跌可不是闹着玩的,只是让很多人不解——为何全球经济强劲复苏,日本、欧元区、美国、中国……主要经济体2017年经济和企业整体效益都有改善、提振,可偏偏金融资产到了崩盘边缘?

有个担心来了:美股暴跌是否会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金融危机十年周期论似乎正在灵验,即一般金融危机10年爆发一次,2008年到2018年正好是十年一个轮回。

这有点杞人忧天了,因为美国经济基本面早已不是2008年了,这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川普经济”的蜜月期已经结束,市场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加,这一类的信息不断传播会产生什么效果呢?

中国大妈在哪?全球股市暴跌:各地网民盼你们救地球

最显著的一个效果就是:市场情绪会受此影响,变得非常敏感,一有个什么风吹草动,大伙就吓的够呛,大喊“股灾来临”。

美国股市9年上涨3倍之后,企业储备早已储备了巨额资本,而且是投资到美国本土,9年后虽有泡沫,虽有调整,哪怕是大幅下跌,银行会有充足的贷款接续企业融资。

我们中国更不用担心美国问题,而更应当“标本兼治”地解决自身的问题,尤其是需要针对高杠杆的根本诱因。

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市场的情绪变得越来越不稳定,这实在是很折腾投资者,也就是说,以前我们可以看着靠谱的基本面过日子,现在要看临时的市场情绪变化过日子,这个转变,你必须得适应,否则还是建议你空仓,在家躺着最舒服。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