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10 10:59:07

美股暴跌、A股震荡,散户们应该如何应对?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这次股价暴跌大概有多惨?总体来说,这周的股市累计下跌已经达到9.6%,也就是说3天时间,A股就把8个月来辛苦上涨的股价“跌了回去”。

大家都知道,多米诺的骨牌,从第一块开始倒下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股市也是如此。最近美股的回调引发了全球股市的动荡。

美股暴跌、A股震荡,散户们应该如何应对?

8日美股再度大跌,道指跌逾1000点,标普500指数也创年内新低。受美国股市影响,隔夜欧洲股市、9日开盘的亚太股市纷纷下挫。

A股也没能扛住。沪指低开低走,收盘大跌4%,退守3100点整数关口。两市今日合计成交接近50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杀跌。截至收盘,沪指报3129.85点,跌4.05%,深成指报10001.23点,跌3.58%。

这次股价暴跌大概有多惨?总体来说,这周的股市累计下跌已经达到9.6%,也就是说3天时间,A股就把8个月来辛苦上涨的股价“跌了回去”。而本周累计下跌9.6%,也创两年来最大周跌幅。

美股暴跌、A股震荡,散户们应该如何应对?

那么,这轮世界股市的动荡会持续多久?对于中国A股市场来说,其影响有多大?

A股市场,有所谓的“88%魔咒”,即当基金的仓位水平达到88%左右的时候,后市加仓动能不足,从而选择撤退或者减仓,市场通常出现一轮调整。

数据显示,2018年1月底,市场上股票型基金仓位已经达到92.14%,调仓换股顺理成章。

不要以为调仓换股是坏事情,一件商品,我们已经把它身上的价值榨得差不多了,想获取更多价值,当然改弦更张。

美股暴跌、A股震荡,散户们应该如何应对?

不要止损

割肉止损,说过好几次,如果不是极特殊情况,基金定投不止损。

可能有朋友不相信,我用数据证明一下。

以上证指数2007年初到2015年初,这8年间的数据为样本,止损线分别设置成10%,30%,50%和0(不止损),止损后重新开始定投,不止损则持续定投,收益情况如下:

从数据上看,设置止损的基金定投,收益远不如不止损。

主要原因,定投的原理是积少成多,在低点买入获取更多份额,等待市场大涨。

如果在低位止损,把已经持有的基金份额卖掉,后面即使大涨,前期积累的份额没有任何意义。

美股暴跌、A股震荡,散户们应该如何应对?

不止损,要不要止盈?

答曰,一定要止盈。

8年时间,才赚了9.2%,太低了,究其原因就是没有止盈。

仍旧以上证指数2007年初到2015年初,8年的时间为样本,止盈线分别设置成10%,30%,50%和0(不止盈),止盈后重新开始定投,不止盈则持续定投,收益情况如下:

从数据上看,设置止盈的基金定投,除去10%止盈线情况,收益都远高于不止盈。

A股从来不是持续向上行情,而且牛短熊长,止盈真的很重要。

美股暴跌、A股震荡,散户们应该如何应对?

关于止盈线该设置多少?个人觉得因人、因市场而异。

假设将止盈线设置成20%,在牛市中可能几个月就实现目标。但是仅仅几个月时间,对于定投而言,所得份额太少,实际盈利可能不多,这个时候,就应该把止盈线定高一点,30%或者更高。

假设距离理财目标期限较远,比如为了10年以后的子女教育、30年后的养老金做准备,止盈点也可以定高一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