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12 17:12:20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2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有拼搏才会有成就,有付出才会有成绩,有团结才会有功绩,有目标才会更欢喜,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金投网祝大家新春快乐,开心如意,希望2018年,大伙的投资之路一路顺风!

本周恰逢春节黄金周,亚洲多个交易所因除夕假期休市,休市安排如下:

周一2月12日东京证券交易所建国纪念日补休,休市一天;

周二2月13日春节假期前夕,深圳证券交易所不提供港股通服务;

周三2月14日春节假期前夕,深圳证券交易所不提供港股通服务,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晚上无夜盘交易;

周四2月15日除夕当天至周五2月16日春节假期,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台湾证券交易所、首尔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春节假期,休市一天,包括黄金t+d白银t+d、国内大宗期货市场等。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2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央行公布2018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2.08万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4.32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比上月末高3.2个百分点。

2、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认为,有必要加强账户监管和外汇监管,实施“一竿子插到底”的穿透式监管;禁止或部分限制其今后在境内开展活动、从事相关金融业务。

国际热点新闻:

1、澳大利亚政府网站被黑客攻占开采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和门罗币;此前已有多个政府网站被植入挖矿代码,包括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和美国法院系统。

2、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新西兰联储对2018年GDP预期过高,如果接下来新西兰GDP实际表现不如联储预期,新西兰央行将转回鸽派立场;因此,尽管新西兰联储预计其将于2019年中期加息,但西太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的实际加息时期将更晚。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大涨10美元

2月12日亚市,现货黄金震荡走强近10美元至三个交易日高位交投,随着全球股市下跌,以及实物黄金市场的复苏。

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仍获得买盘支撑,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股市的动态,而本周的重点则是2月14日的美国CPI和零售销售数据。

★★白银:恐跌向16关口

白银周一亚洲时段小幅反弹,并交投在16.40美元/盎司附近。上方初步阻力在16.50美元,下方主要支撑在16.00美元。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2日)

短期风险偏下行,后市可能看向16美元的整数关口。至于上行方面,银价先要站在16.50美元以上,才能缓和跌势,并向17美元关口反弹。

★★原油:美油连连退败

2月10日公布的美国钻井数超预期增加26口,同时美原油的产量还在进一步增加使得油价跌破了60一线。

随着美国出售战略石油储备来增加财政收入以及OPEC增产的迹象抬头,油价或有回落至55一线的风险。

★★外汇:特朗普将公布1.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当地时间12日,美国白宫将提出2019年度预算案,但知情人士透露,这份预算将不会是平衡预算,一反美国政府先前的立场,且支出水平可能高于国会上周通过的协议,可能导致预算赤字飙升。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2日)

此外,特朗普的1.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也将“揭开面纱”,这份预算案预估联邦财政收入将减少,因政府减税,且花在福利计划的强制性支出增加,导致美国未来十年都将出现预算赤字。

★★股票:全球股票市场集体重挫

美国股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上周全周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5.21%,标普500下跌5.1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06%。包括A股、港股在内的全球股市受到波及,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商品市场也受到牵连。

估值与流动性的双重压力是美股下跌的核心逻辑,而美国股市自经济复苏以来涨幅巨大,积累大量获利盘,对股票市场的调整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大范围存在的程序化与ETF基金的被动减仓也加剧了市场波动。

★★期货:商品期货收盘多数飘绿

周一(2月12日),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多数飘绿,工业品低迷,甲醇、动力煤跌超2%,沥青涨近2%,PVC、塑料、玻璃跌超1%;农产品多数飘红,菜粕涨近2%,豆粕、棕榈油、鸡蛋涨超1%。

★★收藏:“全民收藏”又要来了

艺术品金融,藏品贷款并非时下才出现。这个模式源于欧美,被中国古玩市场复制过来,而早在2011年的金缕玉衣诈骗事件以后,各大银行就终止了藏品抵押贷款这项业务。眼下,这种模式为何又兴起了呢?进一步分析后,原来是古玩市场有再次复兴的信号。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12日)

古玩艺术品市场和金融结合,还只是激活市场第一步。第二步是建立一个具备司法约束力的诚信交易体系,第三步就是文物展览、文物知识的普及,还有第三步、第四步。只有这些方面做好了,才能将以往那个混乱的市场逐步改造成一个健康循环的市场。

★★现货:大宗商品焕发生机

2017年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呈先跌后涨的走势。2017年上半年,大宗商品整体在延续了2016年强势反弹的趋势并达到年内高点后,受国际油价拖累开始阶段性震荡下行。

CRB商品期货价格指数2017年1月下旬达到195.14的高点后大幅下挫,到2017年6月下旬累计下跌幅度达到14.6%。

此后,大宗商品价格止跌回升,截至2017年年底,RJ/CRB商品期货价格指数为193.83,完全收复了失地。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