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25 14:22:50

河北上调房贷利率,别慌,100万首套房贷利息最多上浮27万!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年来,各地许多银行宣布上浮房贷利率。广州四大国有银行宣布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10%,深圳有两家银行上浮20%。你还打算买房吗?刚需买房合适吗?

最近,又有一个地方上调房贷利率。

河北省银行业房贷利率目前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20%。具体执行层面,各行根据信贷额度及客户风险情况,行际间略有不同。

河北上调房贷利率,别慌,100万首套房贷利息最多上浮27万!

今年来,各地许多银行宣布上浮房贷利率。广州四大国有银行宣布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10%,深圳有两家银行上浮20%。

这对炒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坏的消息。

有人计算过,按100万元的贷款,30年账期,一年前的85折和现在的上浮10%,利息多出了27万,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在利率市场化环境下,银行可以根据各自资金成本、信用风险等因素灵活进行贷款定价。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以来的一个明显趋势是,无论是大行还是中小银行,贷款定价较去年有所提高。一家上市城商行信贷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该行今年对公投放贷款指导价较基准利率上浮20%以上,幅度高于去年。

河北上调房贷利率,别慌,100万首套房贷利息最多上浮27万!

不过,房贷利率上调,无疑对炒房者产生重要影响,加大楼市的观望情绪。目前,一二线城市楼市交投处于淡季。去年12月份数据显示,包括北京、深圳在内的多数城市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的价格水平。

于是你会发现,不管房价降没降,反正买房花的钱是越来越多了。

而过年后又是购房旺季,无数家庭早已蓄势待发,面对这种情况,买还是不买呢?房贷利率会下来吗?还是继续水涨船高?

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还得回归到事物本身,先搞明白银行为什么会主动上浮利率。

有些人说,这很简单,国家政策调控啊!限购限贷限售什么的,提高利率不让人买房,封死流动性,坚持房住不炒,打击炒房客什么的。

那为什么去年2017年政策频发的时候,房贷利率却没怎么变化,直到2018年,才有大多数银行去响应政策?

河北上调房贷利率,别慌,100万首套房贷利息最多上浮27万!

后来即使美国特朗普接二连三的加息,中国的基准还是没动,只是利率市场化,各家银行自由发挥,然而银行发布上调利率的步调还不一致,有的还是维持基准利率,有的甚至上浮了30%,发布时间也不在一个时间线。

所以,房贷利率上浮这口锅还真不能让国家背,这只是银行的对策。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已经告别了快速上涨的阶段。调控政策整体偏严厉,叠加个人房贷利率上浮为代表的信贷收紧,预计今年房价增幅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近日,住建部重申,南京、成都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我国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今年将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政策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进一步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河北上调房贷利率,别慌,100万首套房贷利息最多上浮27万!

那么,你还打算买房吗?刚需买房合适吗?

上面已经说了,利率上浮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太原房价仍然在上升通道,利率上浮意味着买房要花更多的钱,那么刚需在这个时候买房还合适吗?

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GDP增速时,用了一个词“轻速度,重质量”,也就意味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出现货币超发,钱荒将会继续!如果太原将来限购限价等调控加压,很有可能会出现类似南京那样富人全款抢房,利用限价、利率上浮、二手房房价倒挂等赚一笔,刚需将会更痛苦。

个人认为,在目前太原楼市以及金融政策下,刚需尽管已经错过最佳上车时机,但是在“租赁”政策落地下,如果不想一辈子租房,刚需仍然应该尽快买房。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