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2-27 17:07:48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7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天金融市场显得极为平静,美元指数几乎持平,投资者正静待美联储新任主席鲍威尔的国会首秀,这将是鲍威尔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央行领导人的首次公开讲话。

今晚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8:00公布的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将同时公布德国央行2017年度报告。此后,投资者需关注21:00公布的德国2月CPI年率初值。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密切关注21:30公布的美联储公布主席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进行半年度作证的证词讲稿。

此外,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美国1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也将在同一时间公布。最后,投资者需关注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货币政策进行半年度作证。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7日)

国内行业要闻:

1、香港特区政府:香港1月向中国内地总出口黄金57.15吨,此前为34.326吨;香港1月向中国内地净出口黄金51.569吨,此前为31.221吨;中国内地1月对香港出口黄金6556.4千克;中国内地1月从香港进口黄金57722.3千克。

2、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27日联合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预计,未来五年我国共享经济有望保持年均30%以上的高速增长。

国际热点新闻:

1、意大利和德国公债利差上涨,但仍低于去年的峰值;意大利和德国公债利差为145个基点,较本月稍早所及的一年半低点约125个基点来得高,但仍低于去年所及的逾210个基点的峰值。

2、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英国不能保留欧洲法院裁决规则的主要内容,英国不会一直接受欧洲法院的管辖,拒绝脱欧后爱尔兰海域设置边界,有信心政府能解决爱尔兰边界问题。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依旧“光芒四射”

周二欧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位于1334.40美元/盎司水平,近期金价虽然有所回撤,但仍守于该水位上方,更关键的是守于1306.8美元/盎司上方,预计接下来黄金价格将进一步走高。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7日)

如果观察黄金10年的走势,技术图表上形成的是看涨的技术形态,可以看到,自2011年的峰值以来,张力已经形成。你可以称它为“头肩底”。

“头肩”形态指的是当触及一定的高位后,触及更高的高点,然后回落至较低的高点,所以,接下来金价还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白银:短期风险偏中性

白银目前守住低点走反弹,昨日小阳收盘,虽然带有上影线,但是今天开盘仍收复了上影线,白银进入低位整理阶段。

目前中性位置,往下的空间不算很大,但比较理想的做多点位仍在接近16的位置,日内短线则结合形态可在昨日低点16.40上方适当看一次短多,支撑则是16.55。

★★原油:英国原油出口或超进口

油田老化?油产量萎缩?英国即将对过往所有这些评价给予漂亮的反击,当前英国油产量预测将超过100万桶/日,其即将成为原油净出口国,这还是自2004年来的14年里的头一次。

英国上一次原油出口量超进口量还是在2004年,2000年至2014年,英国石油产量连续下降。英国上次达到日产量100万桶也还是在2011年,在那之后,情况就发生了很大变化,炼油厂的兼并削减了英国至少42万桶的日产量。

★★外汇:英镑做空信号浮现?

本交易日汇市整体表现较为平静,主要货币对均呈现窄幅波动,市场在静候美联储(FED)新任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首次作证。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7日)

英镑/美元可能正构筑三角形态,但目前暂维持中性立场是明智的,汇价或突破1.4070,也可能是跌破1.3860,但设置50个点的止损可能是正确的建议。

★★股票:中小创全面回暖

近期深沪A股受外围市场及IPO注册制延期等消息影响,两市股指集体高开,上证综指早盘V形反弹,午后震荡走高,最终实现六连阳;创业板指昨天成领涨先锋,盘中一度暴涨近4%;中小板指也大涨2.79%。

盘面上,题材活跃、个股普涨,市场的“赚钱效应”得到进一步扩散,其中自2月12日大盘反弹以来,中小创个股持续回暖,表现亮眼。

综合分析来看,目前各路资金对中小创细分行情龙头的加仓十分积极,后市可侧重中小创业绩优良品种的挖掘。

★★期货: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周二,商品期货市场收盘涨跌互现,黑色系午后回暖,热卷涨超1%,焦煤、焦炭、螺纹钢涨近1%;

化工品持续低迷,甲醇跌超2%,塑料、聚丙烯跌超1%;

有色金属整体偏强,沪镍涨超1%;

农产品涨跌不一,苹果涨近2%。

★★收藏:小米MIX被慕尼黑博物馆收藏

今天,小米手机微博表示,小米MIX手机被德国慕尼黑国际设计博物馆收藏,其博物馆总监称“小米MIX为后代留下工业设计史发展的珍贵记忆。”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月27日)

据悉,这并不是小米MIX首次被收藏,早在2017,小米MIX就分别被芬兰设计博物馆、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并且对其有着极高的评价。

★★现货:现货贴水将继续缩窄

近期,基本金属期货继续呈现分化走势,除沪锡振荡收跌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上涨之势,沪镍涨幅居前。现货方面,铜下游企业逐渐复工,入市补货量逐渐增多,下游企业多青睐进口低价货源。

整体来看,市场回暖明显,成交活跃度在个别大贸易商的引领下大幅提高。在成交向好、下游回归补货的预期下,现货贴水也将继续缩窄,持货商的挺价意愿将日渐明显。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