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6 17:13:43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3月6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价本交易日开盘交投积极,上日持续下跌,不过仍持稳于1316.48美元上方,值得注意的是,随机指标提供明显积极信号,激励金价在本交易日交投积极,因此,日内我们继续维持看涨趋势。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美国纽约联储主席、FOMC常任票委杜德利将发表讲话。

此后,投资者还需关注23:00公布的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3月6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的报道重点关注中国开放政策,特别是中国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的举措。报道说,中国将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此外还将实施境外投资者境内利润再投资递延纳税。

2、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盛来运表示,6.9%的经济增长、不到5%的失业、1.6%的通胀,这样的经济运行格局难能可贵,在世界范围内也是一枝独秀的。

国际热点新闻:

1、瑞典央行副行长沃尔森:货币政策无法再让失业率走低,不能让暂时性的通胀变化影响到了货币政策,过去12个月的通胀表现出稳定且上行的趋势。

2、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援引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发布的消息报道,该国总理特鲁多在电话会谈期间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就可能对铝和钢铁征税问题表示关切。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今晚对黄金究竟是福是祸?

周二亚市尾盘,现货金小幅上涨,美元依然保持弱势,这给金价提供支撑。值得注意的是,受近期围绕贸易战的忧虑影响,黄金价格波动性飙升。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3月6日)

有许多不同的事态发展,例如特朗普宣布关税。这个消息引起交易员不安,因此很多交易都是情绪化的,所以金价变动很大。

★★白银:白银是新兴技术的宠儿

伦敦金银协会(LBMA)称,目前金银比在80左右,而70年代以来的长期均值只有58美元。通胀调整后白银长期平均价格为21.35美元,同样远低于去年17.07美元。

与黄金不同的是,白银有很强的工业属性。不过去年白银处于窄幅振荡格局,没有从避险也没有从工业需求中受益。不过随着科技的普及,白银的需求上涨是显而易见的。

★★原油:油市出现平衡迹象​

最近油市出现平衡迹象,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均触及2014年高点,除了美国页岩油以外,投资者最关心的肯定是当减产协议结束后的故事。

随着美国方面的增产,减产协议结束的日子可能不会远了,这肯定是一个不怎么有利的事件。按照市场的假设,减产协议也许会一直维持到沙特阿美上市,然后沙特对减产的兴趣预期就会衰退。

★★外汇:特朗普又“变脸”加元“很受伤”

近日以来,特朗普又重启贸易战争和关税推文风暴,在推特上猛烈抨击“我们与墨西哥和加拿大有巨大的贸易逆差”。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目前正在重新谈判,其对于美国大规模的公司和就业岗位的重新安置来说,是一笔糟糕的交易。具体来说,特朗普补充说,“如果签订新的公平贸易协定,钢铁和铝的关税将会取消。”

加元发生膝跳反应加速下跌,美元/加元大涨超过100点,刷新2017年7月7日以来盘中高位至1.2988,随后冲高回落;比索在一开始也表现出了类似的反应,但最初的疲软似乎正在消退。

★★股票:沪港通深港通股票进行调整

昨天起,沪港通和深港通都对股票名单进行了调整,其中,沪港通下港股通调入阅文集团等14只股票,调出徽商银行等10只股票;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3月6日)

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调入阅文集团、睿见教育等30只股票,调出鹰君、徽商银行等15只股票。

★★期货:商品期货午后轻度反弹

商品期货午后延续跌势,黑色系没有反弹迹象,铁矿仍跌近2%;有色金属沪锌重挫逾2%,但是沪镍、沪铜、沪铝午后拉升翻红;

能化无一上涨,PVC跌近2%,沥青跌逾1%;唯有农产品大涨趋势不变,苹果涨逾3%,郑棉、玉米、棉纱均涨逾0.5%,但是郑麦跌逾2%。

★★收藏:小众书画家成了香饽饽

近两年来,不少收藏家对古玩艺术品的收藏,逐渐变得理性。尤其在青海书画收藏市场,以往不少藏家只注重作者的名气和头衔,忽略了作品真正的艺术价值。

现在,一些藏家开始走出这个误区,逐渐将投资和收藏的目光投向作品的质量和艺术价值,书画是古玩收藏市场上的大项,高质量的书画作品不仅赏心悦目,还能获得经济上的回报。

★★现货:郑糖现货报价不变

ICE05合约收13.55,涨0.97%,郑糖1805收5726,跌0.45%。

印度方面,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截至2月27日的压榨数据显示,本榨季至今已压榨甘蔗7609.3万吨,以10.99%的出糖率预估低端来推测,糖产量已达到836.4万吨,并且全部185家糖厂均在运作中。

巴西方面,巴西贸易部公布的2月商品出口数据显示,巴西2月份原糖出口量为103万吨,环比减少24万吨,同比减少51万吨,创三年最低水平。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