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8 13:40:17

银行股走势告诉我们:2018年,买银行股能赚钱?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钱少事多压力大,前不久,多位银行员工抱怨银行工作苦,“想跳槽”几乎是每一位银行基层员工的标配,然而,没想到的是还没走成,好消息就来了:银监会给银行松绑了!银行笑了,银行员工也笑了!

银行就像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多位银行业工作人员认为,如今银行早已不是外界眼中的金汤匙,工资低、压力大才是现实。

不仅如此,国家对银行的监管也越来越严,一会禁止银行贷款给这个,一会又处罚那个,让很多银行人不禁吐槽“这不准那不准,还被各大理财产品挤压生存空间拉不到存款,业绩扑街了。”

银行股走势告诉我们:2018年,买银行股能赚钱?

又不知从何时起,大量的ATM机正在变为废铜烂铁。因为现在没人取现金了,没人去ATM机转账了,一个月收取的手续费,连租金都不够,总之,银行现状真的是凄凄惨惨戚戚。

还好,最近传来大消息,银监会给银行适度松绑了!主要内容有:银监会将原有2.5%的贷款拨备率调整为1.5%-2.5%、将原有150%的拨备覆盖率指标调整为120%-150%的浮动区间。

很多人不知道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是什么意思,可能你们随便扫了眼就关了,然而这对于银行业来说是大大大事!

银行股走势告诉我们:2018年,买银行股能赚钱?

举例说明:妈妈每天给小明10块零花钱,但小明最多只能花7块,因为妈妈要求小明必须留3块钱应急。

突然有一天,妈妈对小明说,以后留2块钱应急就好了,小明每天就能花8块了!所以也就是说,银行更愿意放贷了,同时也能加快处置现在的不良贷款。

监管层这是告诉银行,不要储备那么多粮食了,拿出部分粮食“卖”个好价钱吧,该消息一出,银行笑了,工作人员也笑了。

为什么银行笑了呢?大家都知道银行是很怕巨额不良贷款的,举个极端点的例子,浦发银行775亿大案这件相信大家有所耳闻。大致经过是这样的,当年出于高回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各种贷款给钢铁、煤炭企业,一开始的确不错。

后来大家都懂的,钢铁啦、煤炭啦、水泥啦之类的行业都开始不行了,债务违约一出一出的。如果变成坏账那要出大事啊,怎么办?掩盖一下吧,可是要怎么填这大窟窿?

银行股走势告诉我们:2018年,买银行股能赚钱?

他们的做法类似旁氏骗局的借旧还新,前后向1493多家空壳企业违规发放775亿,掩盖不良贷款。这样一套操作下来,债还存在着,但事情不会闹大了。只是没想到,本来只是大窟窿,被这样一折腾,硬生生变成了无底洞……

如今这个好政策下来,银行既不怕不良贷款了,也能够增加贷款额了,也就是说既可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银行的经营状况也会有很大的好转。

这样的好消息能不让银行员工沸腾吗?银行盈利增加了,那么银行员工工资是不是能涨点了?买银行股都能赚钱了,这不,消息一出来,银行股全线飘红。

银行股走势告诉我们:2018年,买银行股能赚钱?

昨天,除了建行、招行、农行、工行小幅下跌外,其余22只上市银行股集体飘红!债市也打破较长时间盘整格局,国债期货大幅收红,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创两个月新高!

不愧是亲儿子,监管层给银行松绑,释放业绩,怎么样都会帮到底的,监管红线下调,输血实体经济!看来,银行业的春天又要来了……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