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8 17:19:01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这两个男人将掀翻市场!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晚特朗普与德拉基联袂登场!金融市场恐掀起惊涛骇浪,尽管市场担忧的减退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但随着投资者从抛售风险资产转向涌入风险更高的货币市场,美元的疲软有助于加强黄金的中期前景。

本周四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两大重磅事件,首先是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如果该央行发出鹰派信号,可能提振欧元/美元以及金价短线走强。

与此同时,稍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举行钢铝关税签署仪式,此前该关税计划已经令全球爆发贸易战的忧虑升温,这可能进一步刺激避险情绪。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这两个男人将掀翻市场!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当下不宜追逐金价

周四亚市尾盘,现货黄金持稳于1325水平附近,从基本面来看,上日黄金价格自高位急剧回落。尽管基本面环境继续支持看涨黄金,我们的技术水平依旧是交易的关键。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这两个男人将掀翻市场!

从技术面来看,国际黄金在科恩消息公布后,一度逼近1342美元,但涨势很快乏力。该位是关键的阻力水平,其与上周一的波动高点保持一致。

可以很明确地说,长期来看我们依旧看多现货金,但交易员需要利用大幅上涨的优势,而不是进行追逐金价。

★★白银:或处于爆发边缘!

黄金/白银价格比率在过去25年中曾经多次触及80水平,但位于该位的时间永远不会很长。历史表明,在金/银比位于80的话,表明相比于黄金,银价被严重低估,该比率迟早会下滑。

投资者可以看到,当金/银比率下滑时,白银的表现远好于黄金,有些情况下银价涨幅巨大——两次达到三位数涨幅。

这一表现与1996年时相当相似。尽管当时贵金属深陷熊市,但白银在接下来的14个月内飙涨了36%。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金/银比率位于80上方的时间永远不会很长。

★★原油:美元上涨看弱二季度油价

近期,美元指数筑底回升、OPEC减产可能逐步退出、美原油库存重新累积和美原油产量持续攀升令原油承压,虽然未来仍会有地缘政治因素扰动,但基于美元整体上涨以及二季度油市基本面偏弱,我们相对看弱二季度油价。

今年以来,美元与原油走势负相关性明显增强,无论是涨还是跌均表现出较强的同步性。此外,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形成双头底形态,未来大概率走出上涨行情,这也将再度施压原油。

★★外汇:欧元等待欧银决议引爆大行情!

周四亚市尾盘,欧元/美元继续窄幅震荡,回吐盘初较小涨幅,目前交投在1.2392附近,外界普遍认为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这两个男人将掀翻市场!

因此,关注焦点在于最新的经济预测上,这与9月份即将到期的量化宽松计划有关。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应该会让欧元重新出现一轮波动。

近期欧元连续5日的上行看上去更像是在双重顶部反转形态中的一种修正。一旦该汇价重返1.2300这一强劲支撑下方,可能会强化看空前景,跌破该支撑则令该汇价极易进一步跌至1.2290下方,进一步支撑看向1.2250水平。

★★股票:逾百只新三板股票停牌时间超300天

新三板寒冬未过。新三板做市指数周三收于935.87点,做市股票成交仅6322万元,不及A股里一只普通股票的成交额。

据最新统计,新三板已经有100多只股票停牌超过300天,停牌超过900天的就有两只。但在市场低迷之中,也有“独角兽”蠢蠢欲动。

★★期货:商品期货普跌

今天,黑色系多品种跌逾3%,仅小幅上涨;有色金属齐齐飘绿,跌逾2%;农产品多品种下行,仅棉纱、翻红。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这两个男人将掀翻市场!

截至午间收盘,跌幅方面,铁矿石跌3.75%,螺纹钢跌3.68%,跌3.43%,跌3.12%,PVC跌3.1%,热卷跌2.92%,棕榈跌2.13%,PP跌2.08%,沪镍跌2.07%,塑料跌1.69%,锰硅跌1.51%。

涨幅方面,棉纱涨0.71%,动力煤涨0.32%,大豆涨0.22%。

★★收藏:收藏铜墨盒不只“寅生刻”

据齐如山《北京三百六十行》中记载:“刻墨盒始于陈寅生。”陈寅生的刻铜墨盒代表了明清时期乃至近代刻铜工艺的最高水平,带有“寅生刻”落款的铜墨盒更成为收藏家追求的对象。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这两个男人将掀翻市场!

作为一种文房收藏品,正是这种稀缺性,刺激、促使了市场中出现大量仿制的陈寅生作品,晚清民国时期被标注为“寅生刻”的赝品铜墨盒大约就占到80%,当代就更难见真品。

事实上,收藏铜墨盒无需一头扎进“寅生刻”的“海洋”。

★★现货:中国前2月进口大宗商品全线增长

今年前2个月,铜、原油、天然气等中国主要进口大宗商品同比全线增长。不过,受农历春节因素等影响,2月进口数量较年初全线大幅减少,减幅达两位数。

海关总署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原油、成品油、煤及褐煤、铜矿砂及精矿的累计进口量同比增速都超过了10%。

天然气进口量累计增加36.7%。这可能与中国正大力推行的煤改气计划有关。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