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12 20:50:09

他66岁开始创业:10年赚了1200亿,88岁闻名全世界!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曾经,有这样一个人:一生中经历了1009次失败,但他却总说:“一次成功就够了。”曾经有一个66岁的老头晚年创业,10年赚了1200亿,一举解决美国2亿人就业!

很多人都说想要创业就要趁着年轻,因为年轻人有满腔热血,是非常容易成功的,等你老了,想要创业都走不动了。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谁说老年人就不能创业?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大器晚成的人,这些人经历了太多,学到了经验,才在晚年的时候选择创业,如果你不相信的话,看看哈兰·山德士上校你就知道了!

他66岁开始创业:10年赚了1200亿,88岁闻名全世界!

说起哈兰·山德士上校,可能没有几个人知道,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对他不陌生,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在中国的每个城市,我们都会常常看到一个老人的笑脸,花白的胡须,且永远都是这个打扮,就是这个笑容,恐怕是世界上最著名、最昂贵的笑容了。

他就是肯德基老爷爷,今天我们在肯德基吃的炸鸡,就是山德士上校发明的。从最初的街边小店,到今天的食品帝国,山德士走过的是一条崎岖不平的创业之路。

说起哈兰·山德士上校,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他的生活,催泪……

他66岁开始创业:10年赚了1200亿,88岁闻名全世界!

5岁时,父亲病逝,母亲外出做工,年幼的他在家照顾弟妹,并学会自己做饭。

14岁时,他辍学离校,开始了流浪生活。

20岁时,当电工、开轮渡,后来又当铁路工人,没有一样工作顺利。

30岁时,在保险公司从事推销工作,后因奖金问题与老板闹翻而辞职。

31岁时,自学法律,并在朋友的鼓励下干起了律师行当,一次审案时,竟在法庭上与当事人大打出手。

32岁时,失业了,生活非常艰难。

35岁时,他开车路过一座大桥,大桥钢绳断裂。他连人带车跌到河中,身受重伤,无法再干轮胎推销工作。

40岁时,他在一个镇上开了一家加油站,因挂广告牌把竞争对手打伤,引来一场纠纷。

61岁时,他竞选参议员,但最后落败。

65岁时,政府修路拆了他刚刚红火起来的快餐馆,他不得不低价出售了所有设备。

66岁时,为了维持生活,他到各地的小餐馆推销自己掌握的炸鸡技术,他开着车走遍了全国,吃住都在车上,他被拒绝了1009次,终于在第1010次走进一个饭店时,得到了一句“好吧”的回答。

他66岁开始创业:10年赚了1200亿,88岁闻名全世界!

有了一个人,就会有第二个人,在山德士的坚持之下,他的想法终于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

75岁时,他感到力不从心,因此转让了自己创立的品牌和专利。新主人提议给他1万股,作为购买价的一部分,他拒绝了。后来公司股票大涨,他因此失去了成为亿万富翁的机会。

83岁时,他又开了一家快餐店,却因商标专利与人打起了官司。

88岁时,他终于大获成功,全世界都知道了他的名字,一举解决美国2亿人就业!

1980年12月,山德士上校因白血病不幸逝世,享年90岁,所有肯德基分店向这位老人致哀,就连它的竞争对手——麦当劳也下了半旗。

哈兰·山德士的一生是一个传奇,他用一只鸡,改变了人们的饮食世界,这是一个美味的童话故事,感动无数人。

成功的曙光不是那么容易被看到的,在创业的道路上,没有异于常人的毅力,没有坚如磐石的心,是很难达成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