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13 11:45:06

刚刚!银监会、保监会集体发声:释放了一个大信号!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每年的一季度,不是2月就是3月,就会传出一谣言: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要合并了,而且类似的谣言屡禁不止,不过,这次真的不是谣言!

今天3月13日,一大早,监管层就释放了一个大信号:银监会和保监会要合并啦!其实,这早已不算什么大新闻了,因为这个消息已经传了好几年了。

每年的一季度,不是2月就是3月,就会传出一谣言: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要合并了,而且类似的谣言屡禁不止,不过,这次真的不是谣言,银监会和保监会真的要合并!只是不包含证监会。

刚刚!银监会、保监会集体发声:释放了一个大信号!

让我们用认真的态度来看看这则大消息:银监会与保监会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此外,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拟订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

此外,大家还需要知道的是国税、地税也改革了,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可以说,这些都是好消息,支持改革,精兵简政,凡是行政管理职能都应该归人民银行!

保险和银行是金融的两大支柱行业,银行和保险似乎一直是“亲密恋人”,以往我们存钱、贷款去银行,买保险或者理赔去保险公司,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些地方都“混乱”起来了:

刚刚!银监会、保监会集体发声:释放了一个大信号!

(1)有人去银行存款,结果被劝说买了保险;

(2)去买个人身保险吧,被告知还有一种东西叫万能险,具有理财的功效,最后买保险的钱进了股市。

各种各样的乱象之下,普通老百姓对保险和银行,深恶痛绝!从而引发各种矛盾纠纷,不仅侵害了百姓利益,也有损于相关机构形象。

举一例子:去年底,小方去银行办存款,当时工作人员告诉他,目前办理定期存款可额外获赠一份保险,除了定期利息,每年还有分红。小方觉得很不错,当下就开户存了5万块钱。

年关将至,小方就想去把这笔钱提出来,准备过年时候用。可是取现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却说,这是一份保险,要兑现只能去保险公司办理。

可等他到保险公司了,保险公司却说,这份保险并不是赠送的,当初的那笔存款本身就是买了一份保险,现在兑现只能退保。目前尚未到期,要退保的话只能退现金3.5万左右。

刚刚!银监会、保监会集体发声:释放了一个大信号!

这可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当初承诺的分红不但没拿到,自己还得倒贴别人“分红”!如果想保住本金不受损害,只能等到3年后再来办理。

这并非个案,既然银行能卖保险,保险能卖理财产品,那也就是说,银保本身就是一家的,为了避免大多数人再掉进陷阱,必须要一起监管了。

另外,网贷、高利贷、现金贷、套路贷……早该监管了!其实,目前经济秩序有些混乱,相信大家都看的到,特别是对保险业监管不力,导致保险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日益下降。

然而银行已经从以前单一的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发展到现在的几乎融入我们日常生活的方面,现在我们做什么好像都离不开银行了。

刚刚!银监会、保监会集体发声:释放了一个大信号!

这是银行未来的发展趋势,不容置疑,所以,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这次的银保合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具有历史和现实必然性。

但是,与其说合并,不如说是合作,这也代表中国大金融混业监管的新时代要来临了,保险业、银行业将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引领下走好每一步。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监管已经迈出了新的一步,这样才能避免金融行业的混乱问题,让我们的金融业更加的健全,出现的问题也能及时的得到反馈和解决,是非常好的一次改革,让我们摆正心态,以新的形象重新面对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