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14 20:00:15

3块钱的中国盐,日本人3万卖中国人:中国人还抢着买!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日本的“贵族盐”吃了可以长命百岁?这不,就因为这句话,中国人抢完日本马桶,又组团去日本抢盐了……可是,有消息曝出:我们中国人去日本抢的盐其实是中国盐,这到底怎么回事?

现在每年去日本的中国游客的数量竟然已经占到访日外国游客的四分之一,这几年来,中国人去日本旅行的热情越来越高,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国人去日本购物的热情越来越高了。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7天假期,中国人民在日本狂买了60亿人民币!除了电饭锅、马桶盖、电器、服装、药妆、竟然还有盐!去日本买盐,怎么想的?

3块钱的中国盐,日本人3万卖中国人:中国人还抢着买!

原来,这只是日本商家抓住中国游客的消费心理——只买贵的,大肆宣传贵族盐在日本只有上层社会的人才吃得上,并且具有长寿的功效,吃了可以长命百岁,大概只有脑袋有水的才信。

不过,这勾起了一些国人的猎奇心理,有些消费者喜欢跟风效仿,加上强大的虚荣心,就影响到了他们的消费行为,蜂拥而上大量抢购岩盐,每有到货便一抢而光,还因为觉得自己买到了好东西、物超所值而沾沾自喜。

据说,一包盐可以卖到几万块还供不应求,殊不知,日本人在背后偷偷嘲笑!吃了这个盐就能长命百岁?别瞎扯了!这就好比《西游记》中的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一样,唐僧表示不服!

3块钱的中国盐,日本人3万卖中国人:中国人还抢着买!

至于岩盐只能给日本贵族食用的说法,也只是因为历史上有段时期日本食盐紧缺,纯净的岩盐可以当做普通的食盐来食用,但是岩盐开采比较困难,所以价格昂贵,只有贵族才用的起罢了。

但是,现在的岩盐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珍贵了,说白了就是一种普通的盐,没有加碘,就是这种日本烂大街的岩盐,经过包装一番转手卖给中国就是几万块一斤。日本靠国人的哄抢发大财,我们中国岩盐储量高达上亿吨,价格便宜还没人抢。

一些中国土豪甚至专机飞到日本高价拍卖盐的壮举,搞的岛国人非常莫名其妙,他们每年都向中国进口食盐,中国人怎么又跑到日本来买,几倍的高价都挡不了这些追求贵族气息的国人的追捧。

难怪外国人都说咱们中国人“豪气”,这里不免有嘲讽的语气,日本商家甚至还纷纷喊话,中国人的钱最好赚。明明花几块钱就能买到的东西,中国游客却多花了万倍的价格来购买。

3块钱的中国盐,日本人3万卖中国人:中国人还抢着买!

知道真相的中国消费者应该会感到很懊悔吧,但事实上,还是有很多人没有停止购买这种岩盐,这让我说什么好?

希望大家以后在购物的时候不要过于盲目!能够多学习一些知识,三思而后行。只买自己需要的,而不是买贵的,不然你永远只能是暴发户,而不是真正的贵族。

在汉朝,你说你是刘姓,也许你还是一个贵族,在唐朝,你是一个李姓,或许你也是一个皇亲国戚了,可是大清已经亡了上百年了,现在已经步入了21世纪了,早已没有贵族大户。

大家地位平等,再也没有什么贵贱之分了,希望大伙不要学什么贵族气息了,闹的笑话还不够多么……仿佛吃个岩盐就成贵族了!这下,日本人乐了,咱们中国人该怒了,都是让钱给闹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