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15 17:40:15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国扰乱市场,黄金看波跌!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近几个交易日黄金一直窄幅震荡,日线阴阳交替,目前金价运行在布林带中轨下方,MA5与MA10粘合,MACD上绿色能量柱放量,日线来看行情偏向震荡趋势。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截至3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国扰乱市场,黄金看波跌!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多项技术指标向淡压制金价

近期白宫人事变动频繁,而且新上任的官员在贸易方面的态度都颇为强硬,钢铁及铝制品的关税问题告一段落,但贸易战的硝烟可能并未完全散去,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也一直影响着美元的反弹势头,金价因而获得支持,于低位持续震荡。

虽然目前黄金价格表现偏弱但始终没有正式向下突破,目前MACD快慢线贴在一起,RSI继续于50附近徘徊,短线方向全无,但保利加通道中轨朝下,依然压制着金价,而上方的趋势线正在下移,后市仍是向下突破的机会较大。

★★白银:有中继下跌可能

近期白银波动较为有限,自探出近期新低16.15后快速反抽,但涨势未能延续随后即展开快速回调,涨幅也随之吞没大半。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国扰乱市场,黄金看波跌!

此后K线阴阳交错走势较为胶着。但从均线上来看,目前银价承压于MA30日均线的考验,若上行仍压力重重。

不过从周图来看,银价有展开中继下跌的可能性,故目前白银价格整体表现较为悲观。日内四小时周期来看,银价维持16.15-16.85大区间调整,可考虑区间内高抛低吸。

★★原油:“中国版”原油期货上市意义重大

原油期货上市,对我国来说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意义:

一是方便我国广大企业利用本土原油期货市场套期保值管理风险,同时把宝贵的投资者资源留在国内。

二是弥补现有国际原油定价体系的缺口,建立反映中国及亚太市场供求关系的原油定价基准。这不仅对中国,对亚太地区乃至全球都是一件好事。

三是随着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原油期货市场逐步成熟、吸引力的增加,将促进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四是做商品期货对外开放的探路者。

★★外汇:美元在1周低点附近徘徊

周四欧市盘初,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在1周低点附近徘徊。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华盛顿人事动荡的担忧持续拖累美元。

截至北京时间16:45(美国时间凌晨04:45),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跌0.06%,报89.70,仅略高于周三创下的1周低点89.54。

投资者仍在担忧不断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计划对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股票:东京股市小幅收涨

受日元对美元汇率小幅走低等因素影响,15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小幅上涨0.12%。

投资者担心美国近期宣布的贸易政策将加剧贸易摩擦,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钢铁、有色、化学等行业股票承压。

此外,森友学园“地价门”事件不断发酵也让投资者情绪更加消极,观望情绪浓厚。

★★期货:黑色系四品种领衔涨幅榜

商品期货午后没有太大变化,黑色系继续领涨,焦煤、螺纹、热卷、铁矿均涨逾1%;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国扰乱市场,黄金看波跌!

有色金属沪铅涨近1%,沪锌跌逾1%;

能化分化走势,塑料、沥青微涨,玻璃跌逾1%;

农产品多数下跌,苹果、菜粕跌逾1%,豆粕、淀粉跌近1%。

截止午后收盘,焦煤涨1.62%,螺纹涨1.21%,热卷涨1.05%;跌幅方面,苹果跌1.48%,沪锌跌1.27%,菜粕跌1.19%。

★★收藏:日本发现10万余枚中世纪铜钱

此前在埼玉县莲田市黑滨的新井堀之内遗迹,发现认为是中世纪时期收纳在大瓮中的大量埋藏钱币。据悉,作为收纳钱币的瓮,该瓮大小为日本国内最大型。从容量来看,推测埋藏钱币数量在10万至20多万枚左右,埋藏量在全国屈指可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美国扰乱市场,黄金看波跌!

作为收纳钱币的瓮,该瓮大小为日本国内最大型,里面含中国唐宋钱币,目前得知的70枚铜钱有“永乐通宝”、“元丰通宝”、“开元通宝”等19种。

★★现货:今年大宗商品还会继续涨

工行标准银行分析师Marcus Garvey在报告中称,中国的大宗商品需求料将在第二季度有所改善,因为建筑行业将在春节结束、“温和开局”之后回暖。

Garvey在报告中写道,尽管2018年大宗商品市场市场将不会像过去两年那样“强上加强”,但投资者仍应会因逢低买入而获得回报。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