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20 14:04:26

想配股圈钱,玩过火了:2万散户平均每人亏17万!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这次事故的主角是华仁药业,大家都听过吧,最近还挺火,一次普通的配股,却引发了股价迅速崩塌,配股复牌之后,华仁药业股价一泻千里,遭遇7个一字跌停板的血洗,市值蒸发超过70亿。

最近,散户们的心情不太好,还在乐视网里的散户心情更加烦躁,本以为抄到了大底——乐视自打开连续跌停后,涨幅60%左右,正要开始连续拉升的时候,突然来个停牌,好不容易复牌,超过200万手的巨量卖单又封死跌停板。

现在每天都有人在问:你买乐视了吗?有人捞一把走了,有人在不断的买入,也有人卖出了手中所有的股票,全仓乐视,乐视停牌前有15万股东,这回增至30万!乐视网跌停!博反弹的30多万股东傻眼了!

想配股圈钱,玩过火了:2万散户平均每人亏17万!

孙宏斌一走,这完全都是背锅侠的节奏啊,散户怎么办?彼时,这些被困住的投资者哭声一片,道理很简单,现实很残酷,在股市中,赚钱的只是少部分人,但依然有很多人,甚至是根本不懂股票的人往股市里钻。

没有人心甘情愿承认自己是来股市亏钱的,实际上却亏得一塌糊涂,这类股民属于典型的韭菜,就是那种最新鲜的,什么都不懂的,被割了一茬又一茬的的背锅侠,至少有70%的股民都属于这一种。

近日,深交所发布《2017年度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这份报告显示:散户被割韭菜普遍不止损,入市者平均年龄31岁!

只有40.4%的投资者倾向使用止损策略,两成投资者认为“即使股票价格下跌,只要我不卖出,就不会亏损”,还有近4成投资者对止损没有明确态度。

想配股圈钱,玩过火了:2万散户平均每人亏17万!

从结果上来看,有超过4成的投资者认为“我总是拿不住盈利股票而长期持有亏损股票”。这不,前不久又有一宗惨案发生,2万散户遭闷杀,怎么回事?为什么受伤的都是散户?

这次事故的主角是华仁药业,大家都听过吧,最近还挺火,一次普通的配股,却引发了股价迅速崩塌,配股复牌之后,华仁药业股价一泻千里,遭遇7个一字跌停板的血洗,市值蒸发超过70亿,其中大约45%的股份由“散户”持有,中小股东市值蒸发35亿。

也就是说,参与配股的小股东们吃了7个跌停板,而没有参与配股的小股东则相当于硬生生吃了8个多跌停板。扣除前十大股东,毛估计,平均每个中小股东在这场暴跌中损失17万。

要知道,按国家统计局2017年的数据中国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36396元,农村只有13432元。意味着,短短7个交易日,相当于213677个城镇居民的年可支配收入,或578990个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被清零。

也就是说,一个中等的县城,不过一二十万人口,这场暴跌,差不多相当于让一个小县城的居民一年白干了!

想配股圈钱,玩过火了:2万散户平均每人亏17万!

简直就是再演绎套你没商量,业绩要和股价匹配才是合理的!可是华仁药业股价虚高,配股高市盈率360倍,市净率9倍。这样的股票,它就值不了14那个价,3块5块还差不多。

当然了,还有很多人觉得配股很可怕,配股就是大利空,虽然我也觉得配股的都是耍流氓,但是就华仁药业来说,不配股也会崩,迟早的事,明显的庄股闪崩。

还有不少人怀疑:是不是有操纵股价的嫌疑呢?这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但是,作为市场投资者的一部分,话永远不能说的特别满,毕竟祸从口出!

所以简单的讨论一下就可以,任何股票都会有主力的存在,无论高估值还是低估值,没有主力的运作行情就犹如一潭死水!

而像华仁药业在这种暴跌的情况下只有一种可能,而且一定会有故意操纵股价的嫌疑,跌停不是散户能操作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