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20 18:13:49

金投财经晚间道:当下,建议配置黄金和白银!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这一预期已经基本被消化,目前市场焦点转向点阵图是否会被调整。

今晚,投资者需关注18:00公布的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当下,建议配置黄金和白银!

明天市场将迎来重磅大戏——美联储政策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这一预期已经基本被消化,目前市场焦点转向点阵图是否会被调整。

分析人士认为,若美联储继续保持鹰派,美元将喜获利好,黄金则面临“大麻烦”。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多空角力

目前,现货黄金交投清淡,此前,金价在触及近两周低点后展开反弹,并最终转涨,主要受到美元及美股下跌所带动。不过由于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临近,投资者趋向观望,限制了金价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金投财经晚间道:当下,建议配置黄金和白银!

但是,此前的五次美联储加息显示,加息过后金价均出现反弹,此次料将再度上扬。同时,地缘政治风险、对全球贸易战担忧及当前美国债务水平的不确定性也是支撑金价上行的因素。

★★白银:当下建议配置黄金和白银

在政治风险上升和金融市场动荡时期,黄金仍是一种有用的避险资产。经济活动加快料将支持银价。瑞银集团(UBS)首席投资办公室(CIO)建议在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和白银两种资产。

在当前的环境下,建议持有一定贵金属,其中60%的配置为白银,40%为黄金。稳健的经济增长和对银价的低估值有利于更高的白银配置。增加黄金配置有助于降低整体价格的波动性,从历史上角度看,白银的波动性几乎是黄金的两倍。

★★原油:原油期货下周一挂牌

原油期货将于2018年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为确保挂牌顺利,上海海关积极探索原油期货保税交割业务的管理创新,全力保障原油期货上市。

★★外汇:期待美联储再亮鹰爪

周二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平,目前外汇市场投资者正静待美联储决议出炉。

金投财经晚间道:当下,建议配置黄金和白银!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但对交易员来说,最大的要点在于是否会上调点阵图预期,这对于美元的命运来说至关重要;

当然,鲍威尔的讲话同样至关重要。假如美联储再亮“鹰爪”,美元有望实现重大突破。

★★股票:美股爆出黑天鹅

昨晚美股科技龙头股facebook爆出黑天鹅,股价大跌7%并引发外围市场集体重挫,周二A股也受到明显拖累,各大指数几无悬念全线低开后集体震荡走弱,个股层面也是近乎普跌。

随着短期利率明显承压,A股在会议结束后立即走强的可能性较小,或延续震荡分化走势。甚至一旦美元加息爆出黑天鹅,更须提防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

★★期货:商品期货普遍飘绿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工业品整体偏弱,铁矿石、橡胶跌超2%,动力煤跌近2%,硅铁涨超2%,沥青、甲醇涨超1%;

金投财经晚间道:当下,建议配置黄金和白银!

农产品小幅飘绿,鸡蛋跌近3%,豆粕跌超1%。

截止午后收盘,硅铁涨2.08%,沥青涨1.61%,郑醇涨1.16%;跌幅方面,鸡蛋跌2.99%,铁矿跌2.44%,橡胶跌2.24%。

★★收藏:吉祥文化金银币周四起发行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显示,本周四(3月22日),今年金银币发行的“重头戏”——吉祥文化金银币将陆续发行。

金投财经晚间道:当下,建议配置黄金和白银!

据悉,吉祥文化金银币分为四次发行,分别反映了健康长寿、生儿育女、美满婚姻、吉祥幸福四大主题。其中,5月份的美满婚姻主题为心形纪念币。

钱币专家表示,收藏全套纪念币需要花4个月的时间,因为钱币风格有些变化,或受藏家追捧。

★★现货:中粮资本有望曲线上市

中粮资本通过对中原特钢进行资产重组上市在望,带领其成长壮大的董事长邬小蕙却在3月6日确定调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转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近期,中原特钢再发布公告,其控股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无偿划转至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一事,已经正式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如今正待证监会的审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