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22 17:30:50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美贸易战还支撑着金价!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价的反弹或在短线延续,周内还有来自中美贸易关系趋紧以及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的风险利好金价,但是并不认为会足够支持黄金价格上行突破1360美元。

今晚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次无季度通胀报告及新闻发布会。

美国时段,我们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截至3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00公布的美国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以及21:45公布的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美贸易战还支撑着金价!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反弹或能短线延续

永丰金融集团表示,加息决策落地,符合投资者近期的预期,各类资产也早就消化了不少,所以美联储对于未来加息的态度更受到关注,而最新给出的答案是,年内预计加息共三次,而非之前炒作的四次。

金价的反弹或在短线延续,周内还有来自中美贸易关系趋紧以及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的风险利好金价,但是并不认为会足够支持黄金价格上行突破1360美元,该水平的阻力较大。

★★白银:突破通道上轨

受美联储加息影响,白银短线走高,预计后市将进一步走高,后市白银价格若上行,第一阻力见16.65,进一步阻力见前高16.86,这一位置同样是通道形态一倍目标16.83附近。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美贸易战还支撑着金价!

目前白银价格正在测试斐波那契38.2%回调位16.61阻力位置,价格若继续走高,进一步目标见斐波那契50.0%回调位16.91,后市若下行,下方支撑位见16.23,进一步支撑位见三角形下轨附近。

★★原油:油价上涨居然是美国库存拉动的

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以及美元持续走软,并有可能刺激需求,油价强势上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已降至每日约50万桶/日(bpd),至平均每日708万桶/日,且出口增加86000桶,至平均每日1.57亿桶。

此外,炼厂产能利用率自2月初以来首次升至90%以上。令美国的整体乐观情绪有所缓和,令美国领先于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1100万桶原油。

★★外汇:目前可以买入美元?

今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于低位陷入盘整,呈现先跌后涨的态势,稍早进一步延伸跌势至89.48低点。

然而,就在美元持续下挫之际,几乎所有投资者都在做空。而管理着4980亿欧元(6120亿美元)资产的安联投资却认为这是买入美元的强烈理由。

★★股票:中国股市利润惊喜多且不贵

尽管美国科技股领跌,但是瑞信却认为,科技股仍然值得买。此外,相比于其他新兴市场股市,中国上市公司利润惊喜最多,而且估值仍然不贵,依然值得买入。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美贸易战还支撑着金价!

Garthwaite称:我喜欢科技股的原因是这些股票的周期性、防御性和成长性,以及它们在这轮牛市晚期极高的适应性。科技股是这轮周期的先导,换言之,市场必须由科技股来领衔。

★★期货: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周四,商品期货市场收盘涨跌互现,黑色系、化工品表现偏弱,玻璃尾盘跌停,焦炭跌近2%,热卷、螺纹钢跌近1%,PVC、甲醇涨超1%;

有色金属、贵金属维持强势,沪铅涨超3%,沪锌、沪银、沪金涨超1%;

农产品窄幅震荡,苹果涨近2%。

★★收藏:上海简慕国际艺术传媒古钱币价值不可估量

古钱币收藏作为钱币收藏界的一个重要板块,珍品在拍卖会上多次拍出高价。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美贸易战还支撑着金价!

2010年嘉德春拍古钱专场中,存世孤品——战国赵铸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以100万元起拍,最终拍出了352.8万元人民币的天价,创下了古钱拍卖新纪录;

2013年嘉德春拍上,一枚珍罕品——宝源局造背镇库大钱以253万元落槌,打破了清钱的成交纪录;

2015年,“泰和通宝”折十在美国拍卖公司钱币专场拍卖会上以28.68万美元(约合178.1万人民币)拍出,成为了中国钱币板块最大的赢家。

★★现货:焦炭短期止跌无望

昨日唐山、山东部分钢厂再次开启第二轮下调,焦炭供应过剩下今日部分焦企已经接受了钢厂的下调,但仍有许多焦企暂时挺价观市,钢厂全面复产时间难定,同时港口库存继续增加,焦企虽走货平稳,但由于焦炭生产的特殊性,焦炉无法停车。

所以从供需面来看,焦炭供应过剩的压力暂无缓解的可能,预期悲观下对于钢厂提出的下调,焦企也只能被动答应,反驳无力,近日僵持的商谈也只能推迟降价的时间。截止目前市场已累计下调100元/吨,且看空心态依然较浓。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