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4-4 15:33:14

谁说A股不能赚大钱的?看看姚振华,2年赚500亿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在入股万科三年多之后,宝能终于要退出了。之后,谁将接收宝能系的股份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别了,万科!姚老板这次要真走了,被刘姝威炮轰两个月之后,浮盈157亿的宝能系决定不玩了,万科最新通知,宝能系的钜盛华宣布,其持有万科的资管计划将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清算。

谁说A股不能赚大钱的?看看姚振华,2年赚500亿

钜盛华今天表态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让小股东们松了一口气,据悉,钜盛华共有9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万科10.34%股份。而宝能系通过钜盛华以及前海人寿等共持有万科25.4%股份,成本约在451亿元,即每股16元左右。

谁说“野蛮人”不能变“温柔”的?现在宝能要卖万科,其实,不能说宝能完全退出万科,只不过是减持万科股票而已。

只不过,因为减持的股票太多,所以被外界认为要卖万科,而大幅度减持股票,其中作用之一,就是套现。

不过,这次清仓的11亿万科股票,从16年7月开始上马,不到两年时间,宝能系可谓赚了盆满钵满,短短三年已赚近500亿。

什么叫炒股,看看宝能就行了,曾经被董事会挤兑,被明星经理人讥讽,被资本市场看笑话,甚至差点儿爆仓,但熬到现在2年,宝能出手卖万科,一把赚了至少160亿,持有万科整体浮盈近500亿!

谁说A股不能赚大钱的?看看姚振华,2年赚500亿

这个收益,巴菲特看了会沉默,索罗斯看了要流泪,徐翔看了会怀疑人生,谁说A股不能赚大钱的?当然了,姚老板这500亿来的没少遭白眼。

买格力,被董明珠训斥;万科风波都过去了,还被刘姝威抓住把柄狂怼!一个企业家可以输,但总惹上女人,确实不是好事,宝能求变,其实也是为自己找退路。

现在散户最为担心的还是这么多股份谁来接盘的问题。不过有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称,通过大宗交易或者协议转让的方式对市场的影响很小,不会对股价带来太大压力。

只是,现在,宝能走了,万科合理估值2O元左右,小散们小心点。可以说,考验万科A股价的时候到了,此次准备减持的市值达300多亿元,不管采取哪种方式减持,都会对万科A的股票流动性带来考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