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4-9 13:08:16

再论中美贸易战可能影响:中国被人挑剔的时代来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特朗普挑起的中美贸易战一波三折,中美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经济体的一举一动,都让全球市场投资者的心,时刻紧绷着,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次中美贸易战的最新解读。

这个清明假期,中美双方继续互说狠话。中美贸易战成为连续剧,事态如果进一步发展,那么,这次的中美贸易战会如何收场,谁是输家、谁是赢家?

来看看两国人民的评论:

美国农民:喊话特朗普,不要对中国挑起贸易战,我们的心血白费了……美国欲对中国挑起贸易战不得民心,多地农民向特朗普请愿,反对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再论中美贸易战可能影响:中国被人挑剔的时代来了

一美国农民表示:“我们向外国出口农产品。当我们失信的时候,外国贸易伙伴就找别人做生意去了。这只会给南美洲带来商机,阿根廷和巴西都会趁机扩大种植面积,增强竞争力,威胁美国。”

美国农民耗费数年心血,在全球农业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现如今,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在旦夕之间让这些付出毁于一旦。

这种东西根本补贴不了,短时间内,你也许能稳住农民,但是因为贸易战而遭受损失的各方各面的所有人都伸手过来要补贴的时候,政府又能怎么办?拿钱让农民闭嘴?这种想法简直幼稚。

中国人民:美国都打到头上了,必须干!这一次,咱们中国决不能让步,一厘米都不能让,如果中国这次让步了,后果一定非常严重。

古人说的好,软的怕硬的,硬的怕不要命的。只要硬起来,什么问题都能一起解决了。否则美国会在各种问题上找中国麻烦。

再论中美贸易战可能影响:中国被人挑剔的时代来了

特朗普想做的,不仅仅是想跟中国谈个生意杀杀价,美国的野心针对的是“中国制造2025”,是想要对中国的未来釜底抽薪,剥夺我们的发展权,正如商务部和外交部回应的那样,必须“不惜付出任何代价”!

今天这一场贸易战,的确有很大风险,中美双方都会付出代价和损失,但这不是我们不抵抗的理由!因为这一战事关国运,早已没有退路可言。

后退一步就意味着将来会被无休止地盘剥,就像当初的上甘岭战役一样,一旦我们守不住,敌人就可能就长驱而入,哪里还能有美国后来的妥协?所以我们唯有全力以赴了。

短期来看,中美双输,只有黄金受益

美国每次选举或者中期选举年份,对华贸易就是拉选票的惯用筹码,因此在18年10月中期选举结束之前,中美贸易战都将是特朗普炒作的对象。

短期看贸易战风险没有结束,中美双方都还在互相伤害,而双方互加关税的预期结果是经济下行、通胀上行,也就是推升滞胀风险,这只对黄金有利。

再论中美贸易战可能影响:中国被人挑剔的时代来了

长期来看,利好中国服务业和创新产业

站在更长远的视角,我们相信中美应该会避免贸易战双输,历史上无数次美国对中国来势汹汹的找茬,最终是以双方的合作协议告终。

所以我们相信这一次应该也不会例外,中国会选择努力进口替代、开放服务业进口,这意味着服务业和创新产业是以后的长期投资机会。

接下来,我们还要关注的是:美联储加息,据悉,6月美联储加息概率为77.0%,美国既然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就狠狠的砸吧,相信很多人、很多国家都喜闻乐见……

总之,该来的迟早要来!当我们中国出色的时候一定要经得住别人的挑剔,中国被人挑剔的时代正式开始了,因为中国会变得越来越出色。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