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4-18 17:20:38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国A股或将大变天?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推迟公布旨在监管16万亿美元资产管理行业的新规。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此后,投资者还需关注22:30公布的美国截至4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以及23:15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将出席新闻发布会。

最后,投资者还需关注次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经济褐皮书。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国A股或将大变天?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短线操作建议

接下来美联储(FED)会发布经济褐皮书,如果其重申近来的乐观看法,黄金可能受到小挫折。

不过,金价经过几天的整固,有在1340一线企稳的迹象。

短线倾向继续看多黄金价格,激进者可考虑在1340附近做多,止损1330,目标1360;稳健者可等待1340-50小区间突破后再跟进。

★★白银:2018年白银价格受投资者心理影响加重

2017年白银年均价格同比下跌0.5%,从2016年的17.17美元降至17.09美元。去年收盘于17.15美元,比2016年底的15.98美元上涨7.2%。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国A股或将大变天?

去年白银市场出现重大变化。其中最大的两项变化是,白银投资需求下降52%,降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与产业预期相反,太阳能电池板的白银用量持续增长。

影响白银价格的其他因素包括投资者的心理状态,以及投资者如何看待白银价格走势。目前的白银价格往往在短时间内急剧上涨,又在更短的时间内急剧下跌。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样的价格波动,因此吓跑了很多投资者。

★★原油:全球供给形势引爆油价崛起?

4月18日,原油价格上升,受美国原油库存下滑以及供应中断的风险持续存在所提振。美国最新的API石油库存减少100万桶。此外中东冲突扩大、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减产等潜在威胁都将加剧供应中断风险。

除了美国因素之外,油市还因认为存在很高的供应中断风险而一直受到支撑,这类风险包括中东冲突可能扩大,美国再度制裁伊朗,以及委内瑞拉因政经危机导致石油产量减少。

★★外汇:英国通胀创一年低位

英国3月消费者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2.5%,低于2月份的2.7%。也不及经济学家预期的2.7%;此外3月核心通胀降至2.3%,也是一年来最低水平!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国A股或将大变天?

据外媒评论称,整个第一季度的通胀录得2.7%,低于英国央行2月份2.92%的预期。该数据刷新一年低位,令英国央行5月是否会加息的不确定性上升。

★★股票:中国股市强势归来

早盘大盘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震荡走低翻绿,在3041点止跌后,大盘开始震荡回拉;创业板指早盘与大盘走势相仿。

午后大盘再度震荡翻红,随后一直在3085点附近窄幅震荡;创业板午后继续震荡拉升,力度远大于主板。大盘报收于3091点,上涨0.80%;创业板报收于1822点,上涨2.16%。

市场大涨原因,先是昨日晚间公布降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二,资管新规推迟,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推迟公布旨在监管16万亿美元资产管理行业的新规。三,老大15年喊话,核心技术靠化缘是要不来的,今日又被媒体宣扬一波。

★★期货:商品期货收盘大面积飘红

截止今日下午收盘,国内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红,黑色系期货领涨,有色金属、能源化工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期货多数走跌。

涨幅榜上,焦炭领涨4.78%,焦煤、热卷、铁矿石涨幅超2%,郑醇、郑煤、螺纹、玻璃、苹果、沥青、INE原油涨幅超1%,沪锌、沪锡、豆粕、沪镍、沪胶等上涨;

跌幅榜上,硅铁领跌2.7%,强麦跌幅超1%,白糖、沪铅、鸡蛋、郑棉、锰硅、玉米下跌。

★★收藏:阿勒萨尼收藏展亮相故宫博物院

4月17日至6月18日,“铭心撷珍——卡塔尔阿勒萨尼收藏展”亮相故宫博物院午门和西雁翅楼展厅。

金投财经晚间道:中国A股或将大变天?

展览共设两大部分:“瑰丽梵星:印度高级珠宝展”(GemsandJewelsfromIndia)和“皇室臻选:艺术珍品展”(MasterpiecesfromaRoyalCollection),呈现来自阿勒萨尼收藏(TheAlThaniCollection)的500余件深具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文物藏品。

有观众戏称,这是不适合带媳妇来看的展览。

★★现货:玉米现货维持弱势运行

3月中下旬以来,受临储拍卖预期影响,大连玉米持续走弱,截至4月16日收盘,主力1809合约收于1741点,较前期高点下跌近70点。

4月12日临储拍卖正式开启,玉米市场进入拍卖周期,在当前抛储背景下,玉米期价或维持弱势运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