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5-8 9:25:27

金投财经早知道:大事不断的一周,黄金怎么走?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忙碌的一周,重磅风险事件接连不断,包括英国央行决议、美国CPI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等等。

周二继中美贸易谈判后,市场焦点将重回放在中美贸易摩擦上,对贸易摩擦的忧虑再现可能令美元前景笼罩阴云。中美的经贸磋商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双方保持密切沟通,现在局势有很大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北京时间周四(5月10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5月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经济学家称,英国央行本周将推迟加息,并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金投财经早知道:大事不断的一周,黄金怎么走?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大事不断的一周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忙碌的一周,重磅风险事件接连不断,包括英国央行决议、美国CPI数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等等。

现货黄金——略微看涨,我们预计金价本周将升向1326美元/盎司。不过,短期趋势是中性的,阻力位在1318的供应水平和1326的波动高位,支撑位在1310的需求水平和1301.50周期性低位。

★★白银:COT头寸异样

当COT净多头(净空头)头寸达到极端状态时,往往会暗示着某些“变向”信号!当黄金期货净多头过高时,金价的波动可能会让投机者们削减净多头头寸,从而进一步让头寸回到“正常水平”。而最近白银期货头寸的变化,使得银价短期的走势,更加难以判断。

COT头寸的变化一般对价格不会产生重要影响,但是近期黄金、白银期货市场上的COT出现一些有趣的变化,若COT头寸变化持续“异样”,那就值得关注了。

★★原油:伊朗"问题"或再次搅动原油市场

4月以来,油价整体先抑后扬。总体来看,短期中东地缘风险仍是影响油价的最主要因素。

5月12日是美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如果届时美国重启对伊制裁,会使得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进而影响其石油产量,油价随之可能会有比较剧烈的波动。

另外,谈判后,美伊关系将如何发展,是否会影响到伊朗经济的发展,将是投资者长期关注的重点。

★★外汇:强美元推升局部地区风险

从4月中旬开始,在就业、通胀数据的影响下,美联储加息的确定性不断增强,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十几个交易日内从89.5上涨到92.9,涨幅超过3%。

强美元在历史上曾多次引发市场大动荡甚至危机,这次的小反弹行情又冲击了阿根廷,在此背景之下,港币和人民币走势也备受关注。

★★股票:著名证券节目主持人被罚1.29亿元

根据证监会日前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廖英强利用其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的影响力,在其微博、博客上公开评价、推荐股票,在推荐前使用其控制的账户组买入相关股票,并在荐股后的下午或次日集中卖出。

金投财经早知道:大事不断的一周,黄金怎么走?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廖英强没收违法所得43104773.84元,并处86209547.68元罚款。共计罚没金额约1.2亿元。

★★期货:期货业格局迎重新洗牌

原油期货3月份上市后,紧跟着就是铁矿石引入境外投资者的落地,国内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很快,此时着手对期货公司引入外商投资,本身也是对原油等品种,以及整个市场国际化提供的配套支持。

未来随着外资参股,甚至是控股期货公司案例的增多,国内期货行业也将直面国际顶级投行的竞争,并很可能会崛起一批“外资系”期货公司。这并非无迹可循,2010年股指期货的上市,便加速了“券商系”期货公司崛起。

★★收藏:为什么古钱币收藏价值爆火?

钱币收藏在近些年可谓是如日中天,尤其是古币的收藏更是势头强劲。为什么突然之间,变得这么火热呢?

金投财经早知道:大事不断的一周,黄金怎么走?

第一、收藏走进了大众,作为人们每天都在接触的钱币,价格又不是特别高,还有情怀的因素,自然而然这个领域就热门起来了。

第二、收藏价值,这些都是藏品自身最本质的属性,每一枚币种都是对它所在社会发展时期在经济、政治和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体现和记录。

第三、收藏的回报,虽然现在确实有炒作的成分但是价格上去了,以后就不会特别低,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同时也确实有价值未来还是受到看好的。

★★现货:4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104.8%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4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4.8%,连续两个月上升,且升幅较上月扩大1.7个百分点,表明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稳中向好的特点进一步显现。

国内大宗商品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环境进一步改善,行业稳中向好的态势继续深入发展。商品供应继续增加。4月份,大宗商品供应指数继续上升,为104.9%,增幅较上月增加0.2个百分点,显示国内大宗商品供应量平稳增长。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