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5-10 9:13:11

金投财经早知道:股神巴菲特想买下苹果全部股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目前为止,股神巴菲特半个多世界的投资生涯中,买下一家公司全部股票的也并不多见,更何况是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苹果。

周四,美元持续高位企稳,美元指数徘徊于93关口上方。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一度提振美指新四个月新高。黄金正处于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及美元走强之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地缘政治风险性增长。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政策声明显示,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利率较2019年第二季度上升,预计通胀率在2020年第四季度触及2%。新西兰经济和就业强劲增长,接近可持续水平,预计利率未来一段时间维持在1.75%。

金投财经早知道:股神巴菲特想买下苹果全部股票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特朗普对伊朗“放大招”

贵金属咨询机构Metals Focus分析师表示,伊朗的黄金需求将在短期内激增,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做出回应。

在未来几个月,伊朗的黄金需求将相当“强劲”。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当伊朗在2012年遭受上一轮制裁时,黄金需求在两年后才开始下降。

★★白银:短线长线走势分析

短线:小时级别,价格欧盘仍然试图向上突破,但价格上探16.49后涨势殆尽,这一时段价格略有回撤。技术指标暗示价格短线或将走低,目标位:16.30区域。当前阻力位看向16.87,支撑看向16.05水平。

长线:月线级别,仍持向下盘整的观点。价格或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目前价格交投于200日均线下方,阻力位看向2014年7月10日高点21.58;支撑位看向2009年4月20日低点11.75水平。

★★原油:油价飙升激发石油板块潜能

5月7日,纽约轻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攀升至3年以来的高点。5月9日截至北京时间17:0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一度达到每桶77.19美元。受此影响,昨日,A股市场石油板块走强,康普顿直冲涨停,岳阳兴长涨幅达5.42%。

在地缘政治风险和市场供需平衡的双重作用下,国际油价今年仍有上行空间,而石油板块也将借此获得相应的业绩增厚。

统计发现,一季报显示,有21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券商、险资、QFII等机构身影,合计持股市值达52.12亿元。

★★外汇:锁定获利令美元涨势暂缓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日内从高位回落,因投资者开始锁定获利,不过考虑到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强劲,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还将继续加息,美元涨势仍未消退。

有投行最新撰文指出,欧美经济意外指数跌至2012年以来最低水平,当时欧元/美元一度大跌8%,假如以史为鉴,那么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

美元在过去几周的强劲表现主要归功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以及美国以外的经济数据的疲软。前者反映了利率预期的上升,而后者则令包括欧元在内的主要竞对货币承压。

★★股票:股神巴菲特想买下苹果全部股票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已持有约2.4亿股的苹果公司股票,市值超过了400亿美元,但巴菲特近日的表述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未来可能会购买更多的苹果股票。

金投财经早知道:股神巴菲特想买下苹果全部股票

不过,购买苹果的全部股票无论是对巴菲特还是对其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来收,都存在很大的难度,暂且不说监管方面的障碍,即使巴菲特想买,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不到5000亿美元的市值和目前的现金储备来购买市值超过9000亿美元、现金储备超过2600亿美元的苹果,还缺乏充足的资金。

除了资金和监管方面的问题,巴菲特购买苹果的全部股票也不太符合逻辑,到目前为止他半个多世界的投资生涯中,买下一家公司全部股票的也并不多见,更何况是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苹果。

★★期货:铁矿石期货交易国际化

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期货5月4日正式引入境外交易者,这是我国首次在已上市运行期货品种中引入境外交易者,也是继原油期货后,我国第二个迈出国际化步伐的期货品种。

当天,2018年9月份交割的铁矿石主力合约开盘下跌约2%。当日收盘,铁矿石主力合约下跌1.15%,报收471.5元/吨。首日参与交易的49家境外客户合计成交1700余手,成交额逾670亿元。

大商所铁矿石期货合约为人民币计价,现货交割,铁品位含量超过60%以上的铁矿都可以进行交割。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致辞时表示,未来所有条件成熟的期货品种都要国际化,都要发挥与中国经济相称的影响力。

★★收藏:第四套人民币80版50元一刀

第二套人民币1980年版50元纸币发行于1987年4月27日,正面图案为工人、农民以及知识分子头像组成,背面图案则是全国第二大瀑布“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图。80年版50元纸币发行量相较于同版人民币来说非常稀少,目前存世量大概在十五万张左右。

金投财经早知道:股神巴菲特想买下苹果全部股票

①存世量稀少。受90版50元纸币的替代,使得80版50元纸币相较于四版其他币种存世量较少,与三版枣红壹角大致持平;

②稀缺的工艺。因为1980年50元人民币年号是手工雕刻,并且使用凹版印刷。

在第五套人民币逐渐取代四版人民币后,第四套人民币离退市时间已然不远,许多投资者看好80版50元纸币后市升值空间,大量资金介入80版50元纸币的炒作,使得该套纸币收藏价值节节攀高。

★★现货:大宗商品出口全面扩大

全球制造业PMI扩张放缓,“金丝雀”韩国4月出口意外下跌,这些因素都让外需被打上问号。但中国的出口贸易在4月依然实现了大超预期的增长,进口也稳步扩张。

从大类来看,4月,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同比大涨21%,机电产品和农产品同样实现两位数增长,出口回暖,助力中国4月进出口贸易重回顺差。

钢材铝材的出口似乎暂时没有受到关税的影响。同比来看,钢材的出口仅录得0.22%的微幅下跌,而铝材出口虽环比有所下滑,但同比依然维持了4.88%的增长。

上月出口大跌的纺织品,在4月汇率企稳,企业复工的背景下,一扫3月重挫阴影,环比增长50%,同比增7%。

4月,汽车出口同比上升53%,为同比增幅显著的商品,零配件也有11%的增长。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