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5-10 17:18:11

金投财经晚间道:贸易战下股市到底能不能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日美贸易冲突期间的两国股市可以长期上涨。当前国内高频数据向好,政策开始微调,A股尾部风险已大大减弱。

今晚美盘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4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4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以及美国截至5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金投财经晚间道:贸易战下股市到底能不能涨?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今晚CPI“核弹”来袭!

周四亚市尾盘,受美元指数走软推动,现货黄金略微上涨,最新报1313美元/盎司附近,投资者等待北京时间今晚的美国CPI数据的出炉。

通胀正接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目标,若CPI高于预期,可能令美联储年内多次加息的预期升温,从而推动美元反弹,而金价可能走低。

★★白银:短线暂无明显方向

白银目前受云图基准线在16.47美元附近支撑。自5月3日以来,白银一直维持横盘震荡趋势。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并未支持白银形成有效的突破。

从整体来看,强势美元依旧是白银难以走高的重要因素,在缺乏基本面推动因素的情况下,白银短期想要形成有效的突破难度较大。

★★原油:原油暴涨的“真凶”已经找到

在美元指数不断创高的背景下,原油作为唯一屡创新高、价格走势最为强劲的大宗商品,最直接的导火索就是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对其石油出口进行制裁。

金投财经晚间道:贸易战下股市到底能不能涨?

诚然,中东的政治危局固然短线对石油产量、价格有所影响,但石油本次的暴涨究其本因是因为市场预计未来库存量的大幅减少,是一种可持续性的预期反应,这意味着石油价格具备长期上涨的逻辑。

但另一方面,我们仍需要考虑沙特和俄罗斯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即是否会增加产量致使油价稳定。

★★外汇:未来外汇储备震荡趋势不改

4月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美欧日英国债收益率全部上涨,资产价格回调不利于外储估值。4月在美债带领下,全球债市经历了一波收益率上行。

美国5年期国债上涨至2.79%,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2.95%,分别上涨23BP、21BP;英国国债收益率、日本国债收益率和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分别上涨8.06BP、1.2BP和8.02BP。

资产价格整体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占外汇储备比例较大的美债短端和长端价格下跌幅度较大,英国国债和欧债价格也同步下跌。

美财政部最新TIC报告显示我国持有美债11767亿美元(2018年2月),较2018年1月小幅增持85亿美元,债券价格下跌预计对整体外储影响约-190亿美元上下。

★★股票:贸易战下股市到底能不能涨?

历史数据表明,日美贸易冲突期间的两国股市可以长期上涨。当前国内高频数据向好,政策开始微调,A股尾部风险已大大减弱。同时,A股的点位和估值横纵对比之下价值显现,外资也呈现入场趋势。二季度接下来的市场,股强债弱的行情大概率持续。

金投财经晚间道:贸易战下股市到底能不能涨?

作为今年最早和最坚定看多债市的研究团队,我们在4月份央行降准后第一天全面转向谨慎,提示“会卖的是师傅”,虽然自那之后债市持续调整,但展望二季度接下来的债市行情,我们认为性价比仍然非常有限。与此相对,股市的价值从不同维度逐渐显现。

★★期货:商品期货普涨

午后商品期货涨幅扩大,能化板块强势上涨,EIA原油库存骤降及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影响发酵,令内外盘油价高企,INE原油日涨20元/桶暴涨逾4%,一度逼近涨停,刷新上市以来最大日内涨幅;

黑色系转升,动力煤午后涨逾1%,热卷、焦煤等飘红;农产品偏强,郑麦涨逾2%,油脂油料齐涨,棕榈涨逾1%;有色金属表现平淡,锡、铜等飘红。

截止下午收盘,原油涨4.52%,郑麦涨2.29%,PTA涨1.49%,动力煤涨1.43%,棕榈涨1.40%;跌幅方面,硅铁跌1.45%,锰硅跌1.01%,菜籽跌0.90%。

★★收藏:皇家铸币厂推出哈里王子婚礼特别纪念币

哈里王子与未婚妻梅根将于下周六举办王室婚礼。加拿大皇家铸币厂今日宣布,为两人的婚礼推出一款特别的银色纪念币。

金投财经晚间道:贸易战下股市到底能不能涨?

这款纪念币镶有3颗水晶,边缘有玫瑰花和枫叶图案。据了解,皇家铸币厰在2011年也曾为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婚礼推出了纪念币。

皇家铸币厰今早10点在多伦多市中心的癖瘾与精神健康中心揭晓了哈里王子婚礼的在这款纪念币。

★★现货:4月大宗商品价格微幅回落

2018年4月,国内经济保持平稳运行,大宗商品市场稳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显现,生产活动活跃,市场需求良好,供求关系更加趋于平衡,周转速度加快,商品库存有所回落,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支撑。

但一方面,美元持续上涨、中美贸易战缓和、美国可能减少对俄罗斯的制裁等因素,对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上是利空的。

受多重因素共同作用,据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市场监测,4月份大宗商品价格环比微幅回落0.01%,连续第四个月呈下行走势,但降幅较之前有明显收窄;同比上涨6.2%。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