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5-14 9:30:59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国“任性”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特朗普上任以来,不断对伊朗一些公司、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甚至声称美国制裁不受核协定约束,可以对任何认定是“威胁”的伊朗目标开展制裁。这种“任性”的方式将影响全球经济。

5月14日至18日当周,全球油市、汇市、金市都将面临一系列事件冲击。本周,OPEC及IEA将公布原油月报,如果数据乐观,油价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动能。

央行方面,欧洲央行和美联储都进入“辞旧迎新”的阶段。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任期将结束,他本人及其同事也将在本周发表讲话。他的职位将由西班牙经济部长路易斯德·金多斯接任。

美联储方面,提名副主席克拉里达、提名理事鲍曼将参加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国“任性”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又破1320

周一亚洲交易时段稍早,国际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继续已经突破1320美元/盎司关口,市场当下交投清淡。

到目前为止,地缘政治风险,包括围绕朝鲜和伊朗的紧张局势还不足以引发金价持续反弹,金价或许仍难摆脱区间盘整,可能需要其它市场出现重大突破,比如股票市场、债券、美元或利率。

黄金价格需要突破阻力1,324美元水平阻力来表明金价将升至1,340美元,并回到其既定区间的顶部。随着美元走软赋予黄金多头动能,如果价格能够超过1324美元水平,就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上涨。

★★白银:白银商品指数为41.68

昨天,也就是5月13日白银商品指数为41.68,与昨日持平,较周期内最高点102.76点(2011-09-06)下降了59.44%,较2015年12月03日最低点35.77点上涨了16.52%。(注:周期指2011-09-01至今)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国“任性”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原油:油价恐难长久仰仗中东危局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仍为原油多头带来信心,但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再度大增令油价承压;美元周线持稳,欧元英镑仍无力反攻,而美国的这种“任性”方式将影响全球经济,从三个方面体现出来:

从伊朗来看,无论美国对伊朗国内,或者对中东形势来说,新一轮巨大变化可能在酝酿?

从美国来看,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都已经不能满足美国掌控全球的需求了。

从全球来看,如果经济倒退,希腊四大行或有巨大损失。在新兴国家中,阿根廷8天内加息3次,利率达到40%,又一次陷入了经济困境中。未来,全球经济究竟能否走出困局,仍旧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如果美国再次挥舞制裁大棒,参与国经济必然遭受一定程度的损失,其相关金融机构、银行等也势必受到掣肘与牵连。

★★外汇:阿根廷汇率还是“崩了”?

外汇储备作为一个国家经济金融实力的标志,它是弥补该国国际收支逆差,抵御金融风暴,稳定该国汇率以及维持该国国际信誉的物质基础。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国“任性”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正是因此,所以各国都大量储备外汇,当然,阿根廷也一样,而且该国的外汇储备更是屡创新高。

可是,为何阿根廷比索还是连跌不止?投资者担心的就是阿根廷很有可能难以偿还到期的外债,所以才导致投资者信心缺失,比索贬值一发不可收拾。

★★股票:瀚叶股份收到上交所十问

停牌近半年后,瀚叶股份近日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引起市场关注,公司拟作价38亿元收购拥有981个微信公众号的量子云。

据公司今日公告,上交所已于5月11日就此次重组下发问询函,列出10项问题,要求对量子云的实际运营情况和盈利模式、标的资产估值合理性与风险、本次交易是否属于“三方交易”等进行补充说明。

★★期货:期指展开修复行情

指数连续反弹下,市场情绪有所缓和,操作热情开始回升。受A股加入MSCI影响,场外增量资金4月至今积极进场。综合来说,国内流动性平稳,预计权益市场仍处于超跌反弹阶段。

需要留意的是市场仍然面临着难以避免的风险:第一,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短期仍难以彻底解决,仍将会对市场风险偏好形成抑制。

第二,信用债违约现象频发,表明当前整体融资环境趋紧。对企业来说,融资成本升高将会侵蚀其利润。接下来若有更多雷区引爆,可能引发市场风险升级,需密切关注后续相关动向。

第三,美元持续反弹,新兴市场资产也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因此,在市场阶段性反弹时,投资者需注意控制仓位。

★★收藏:这样一枚古钱币可以换一栋房子

由于古钱币是不可再生之物,且存世量极为稀少,收藏价值无法估量。如今被各大收藏家和博物馆搜刮而去,唯有在古玩拍卖会上偶尔能见到古钱币身影。曾经某收藏家说过:“光绪元宝”可以换一栋房子,对于这种极具收藏价值的藏品,收集到便是缘分,福气。

金投财经早知道:美国“任性”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据了解,香饽饽的“湖北省光绪元宝”保藏价值极高,但是“湖北省光绪元宝”存世量极为稀少。专家认为,“湖北省光绪元宝”保藏价值难以估量,是古玩保藏商场的新宠,拥有无法估量的增值空间。

★★现货:铁矿石市场稳中小涨

中国4月铁矿石进口同比几近持平,环保限产遏制需求,国家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铁矿石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几近持平,这一结果令多数分析师感到意外,因钢企环保限产可能降低铁矿石需求。

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同比小幅增加至8,292万吨,较去年同期的8,223万吨增加0.8%。

但数据亦显示,4月铁矿石进口量较3月下滑3.3%。此前,许多分析师预期3月15日中国北方钢厂重开后,来自钢厂的铁矿石进口需求将坚挺。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